close

1329828574-3921585395  
 

問別人問題之前,我都會先自問自己,我會給甚麼樣的答案,徵見證人~存息這一篇,希望有見證人留下足跡,並且問了這樣的問題,寫上你看過的大約篇數,為甚麼可以持續看這麼久、這麼多?甚麼原因?是寫得好,還是純友情捧場呢?那麼我當然也會反問自己!

 

一年七個多月來,有二個部落格我確定是一篇不漏全數看過,一個是尼爾張,一個是風吹山腳下 ,不過就可惜了後者,後面即便有發文,我也沒辦法看了,除非再開格,這二個格子看得最完整也最用力,因為當時逛格很自由沒有包袱,所以有時一篇文章我可以看四、五次,甚至到十次這麼誇張,當然也有些文章沒興趣,也沒甚麼內容,一眼撇過,不過這二個部落格確實都是文章豐富,並且具有一定水平的部落格,我看這二位的文章是為了友情嗎?容許我冷笑一聲,一位是主動加我好友,一位根本還不是好友(以部落格的定義言),所以我會為了友情捧場嗎?另一個甲霸的部落格,大概是我追文追得最離譜的,我不敢說全部看過,但是大概98%我都掃過,若有漏掉還真是太多,所以眼睛疲勞吧!我連無名的甲霸都去翻他,甲霸更不是我的好友了(以部落格的定義言)。至於【我眼中的部落格】,每一個格子我沒看過八成也看過六成,否則我如何介紹這些部落格呢?

 

說完上述的這些,並不是要強調自己看文多認真,我只是想說我寫了這麼多篇,我不希望大家為了人氣,裝個樣子來這露個頭像,為了情誼點一下我的部落格,套句阿姐的話「我很怕人家以為我去看文,就是要別人回訪!」坦言之,我希望你是因為喜歡而喜歡,在我文章中,看到我的可愛、我的真誠、我的內涵、我的有趣等等,才繼續看下去,不喜歡真得不要強求。

 

徵見證人,看似一個平淡無奇的標題,看似重點在篇數的見證,其實我真正想要被見證的,是你有看到那顆心嗎?

凡事說破了,價值也就隨之遞減,我永遠都記得有一位連著幾天來部落格翻來找去看文的朋友,也記得有一位尋搜索引擎來看音樂分享的一試成主顧的朋友,單純的喜歡你來看,這是多美妙的感覺,你們見證了最單純的初心。還有誰見證了這樣的初心呢?你看到多少我的心呢?

 

好友midoli

「姑且不論文章有沒有收穫,但我覺得我看的就一個人的生活態度、想法、分享,有時間,有興趣,就多角度看一看,說真的我不認為看一篇文章就會有收穫,那大家天天都想著看文章收穫,豈不很怪!這麼說好了,感受就會有輪廓~~~深淺不一,而在我的想法裡,很多事情必須經歷過,才能看清楚過程的輪廓,在我的想法裡,說跟做能夠一致,心口合一的那才是我佩服的~~~^__^」

 

我回道「收獲的解釋是我的主觀希望,但也要看別人客觀的認定,一篇文章的好壞其次,不過核心都有我想表達的一個價值,我希望每一位來到這個部落格看了文,有所啟發、有所思考,經過這樣的過程,有沒有對自己一點觸動,就看每個人自己了。後半段我同意你的說法,並不是一篇文章就可以看到甚麼,不過先決條件還是要對味,才能看下去,看到一個脈絡,尤其我寫的都喜歡鋪梗又喜歡一系列。最後你說的這句"說跟做能夠一致 心口合一的那才是我佩服的"好像我今天「不學無術」!寫得話『以前說過「盡信書不如無書」,讀再多書若不能靈活為用,紙上談兵的道理,卻讓人望而卻步,這樣的書本根本失敗,這是個人的偏見或許是我周遭環境接觸的人有關,一堆人讀書讀得比樓高,可真正的作為與書本的道理又有何吸收與實踐呢?當然不以偏蓋全,讀書還是好的,關鍵中的關鍵,你讀懂書之後,你要如何運用?你要如何內化為自己的靈魂,為己所用。』二段話midoli寫得精簡我則用描述的,異曲同工卻完全不同的表達方式。」

 

見證、見證!不過也就藉見證心,了然心胸的,正是我想藉文表達的另一番風情罷了!

 

寫文用字,文字可以美化,可以修飾,可以形容,唯心不變,得見其心,許多朋友說自己寫得真得不好,沒有內容,在我看來,我看到心比看到字美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章 midoli 友情 心口
    全站熱搜

    四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