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心血來潮,從後台【誰連結我】去看,發現竟有人幫我查部落格的排名,一看之下,我的排名在六百萬中,名列四萬名之外,詳細的排名根本懶得記,不過對這個名次倒一點都不意外,知道排名的數據是依據某些特定的依據時,對這個排名的客觀性,早就沒興趣了,不過有朋友會關心我,倒是很開心的。

 

話說這部落格的排名,他的依據標準除了流量,其實最大的依據在於各家搜索引擎的連結與部落格間的反連結,也就是說連結越多、搜尋越多,這排名的數據就會越高,自然排名也就可以提升,在這種客觀數據底下,你也不能說不對,但是格小志氣高,部落格麻雀雖小,論質、論量、論啟迪教化、善盡社會責任的功能,可以自豪以對,儘管不具影響力又如何?儘管不在主流又如何?凡事都是盡其在我,只要我心常在,即便無人閱覽,獨攬芬芳又有何不可?「陋室銘」說的好,「斯是陋室,唯吾德馨。」所以關心的朋友,不必在乎這種數據,真要說真得不值一看。

 

一年半載的時光,對我來說獲得的比付出的多,起碼在最心焦力瘁之時,得到一個管道的抒發,在無盡的夜裡,每每有文字陪我入夢,這當中的力量很難具體形容,只知道可以付出的都化作文字,可以獲得的都在心中,曾經的鼓舞與安慰、傷害與誤解,不過就是一滴雨進入土壤中,做為滋潤的沃腴,種子發出新芽萃練之中的過程,必然歷經的挑戰,那麼快樂其實很簡單,享受此刻一個人的獨奏。

 

沒問過任何人,不過從許多人的字裡行間,可以感受大家對於我的一些部落格想法,總覺埋怨抱怨很多,其實何來抱怨與埋怨,只不過就是說一個事實與真相,真得會在乎部落格有沒有人看?在乎朋友多少?在乎流量嗎?

 

聰明是天生的,智慧就需要累積,開啟部落格三個月,大概就清楚遊戲的規則,這與過去的行動上網類似,不過喜歡拆穿這樣的虛偽外衣,網路沒那麼神聖不可侵犯,但不代表所有上網的人都是虛偽,對我而言,只是看到這樣的現象,一直不能適應,憋在心頭的不說,那就不是自己,許多人都說『心』,『心』又在哪裡?

 

在現實生活中,不也存在同樣的事實,情人甜言蜜語,私下各玩各的,朋友說得有情有義,背後互相草人插針的,兄弟手足親情難割,台下角力為了誰能多得一份財產,同事之間笑裡藏刀,背後互捅,明褒暗貶,人性醜陋之中,充滿虛偽、矯情、造作,戴著面具的人,回到獨處的房中,撕下厭惡的臉皮,自己到底是誰?

 

常對自己說「化上了妝是為了生存的必要,卸妝是因為希望可以看到一個還算完整的自我!」面對鏡中的反射,卻一如反常的需要一方假面,尋找真善美的同時,原來假惡醜也是那個生活的完整,必需面對的別無選擇,假裝可以看不到,逃不過的是心中的天眼,於是常常必需面對面看待,說出來只是為了警醒自己,別再淪入過往的輪迴。

 

為甚麼看到的都是人性的醜陋呢?不是的!而是自己承受不了自己對於醜陋的定義,天殺的小把式,心理遊戲之中,玩起人與人之間的猜忌、爾虞我詐,看在眼裡總覺戚涼,小聰明裡的天生麗質看穿目的,渾身不自在的感覺,讓心魔在自己的胸口打滾,看到純真與簡單,天真與單純,似清晨曙光的照射,人性中還是可愛溫暖的,只是自己一直不想扮演,一直拒絕接受人性當中的不完美,正如不接受自己一般,可惜我受到汙染的太深了,如果可以回到純真與簡單,天真與單純,那個面具情願戴上去假裝。

 

很深的思念裡,還好保有一點赤子,還可以驕傲,如果連這點赤子都消失了,我又是誰呢?失去百分百的「我」,還可以說「我」嗎?

 

澎湖的天空,今天有陽光,似乎看透了「我」的「心」!

 

後記:

完成前篇謝幕!正當抽離情緒的時候,回到家準備發這一篇【逼近曙光】之時,看到一代歌后鳳飛飛因肺癌辭世的消息,心裡想著老天爺最近可能心情也不好,找中西會唱歌的人去唱給他聽,這當然是開玩笑,人生在世真若一道彩虹,轉眼即逝。有一陣子,完全不能接收這樣的資訊,很無奈的必需接受,這就是人生的一部份,還好他們留下屬於自己的記錄並且發光,祝福他們都能在遠方得到最大的幸福與快樂,而我繼續記錄著屬於自己的點點滴滴,為自己嘗試留下一些甚麼。

 

 

arrow
arrow

    四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