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8854421.jpg  

我一直有心中的疑惑,每次寫【我眼中的部落格】都想寫出來,每次東拉西扯的就都忘了寫,每次一寫完才又想,對喔!我怎麼又忘了寫,下次吧!結果每次都是下次,今天花了些時間再確認一次,我把每一個訂閱的部落格都走了一次,然後終於確認,若非痞客漏了訂閱更新的通知,那就是被訂閱者後台有設定,前者要怪痞客邦系統,後者就是被訂閱者的自由了,不過我還是想藉此機會說一下一個話題。

 

每個人的閱讀習慣不同,有人是隨機,有人是看到側欄的動態訂閱更新,也有人是只看回訪還有好友的,另一種則從後台,看有描述,有興趣就前往,不過不管怎樣的閱讀習慣,總之就是閱讀。以我自己為例,我會訂閱,一有更新我便會去看,有人四、五個月都沒有發文,我想這不正常吧!所以就一探究竟,有些是真得關了格,有些是放牛吃草,有一些則有發文,問題是我為甚麼就是沒收到文章更新的資訊呢?好了!我想也不是那麼重要,不過我忍不住要牢騷一下,我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偏癖,就好像我一樣,不管是痞客的問題或是個人習慣低調或個性偏癖的問題,我想大聲說訂閱了,我就會想看,但是沒有通知的情況下,不管是痞客或是作者的因素,都不是我的因素,我只希望有些朋友能夠瞭解,後台設定可能阻斷了一些人對你的文章閱讀,如果你真得不想讓只訂閱,不加好友的人看,或者只設定群組可以收到資訊,那麼這篇就廢話了,如果你覺得奇怪怎麼都沒人看或者這個人怎麼從來不來看,那麼這種「認知的誤解」,或許可以多看看自己的設定,是否阻隔了大家對你文章與相片的瀏覽。

 

痞客邦的部落格功能其實很多,但常用的就那些,而且我覺得也不錯用,想讓大家看的、想給一個人看的、不想給人看的,都可以經由群組的設定而簡單操作,還有其他的功能,像隱藏文章、密碼文章之類,配合作者不同需求,這些功能都很實用,當然我可不是為了幫痞客宣傳,主要還是覺得大家不妨看看這些功能,可以對自己有所幫助,以我自己來說,許多困擾也是後來在後台摸索後,得到解決方案,像之前的動態訂閱前台的設定,其實可以只顯示你想讓他的顯示的,避免廣告文章壓縮訂閱文章的空間,也因此後台的使用,真的有很多可以幫到作者,解除某些困擾的。

 

部落格上久了,就常會有一些想法出現,這跟人性有關也跟痞客、網路、電腦有關,這中間就常會有一些錯綜複雜的認知出現,像是有些人不喜歡登錄去看文章,有些人ID根本無法顯示,除非留言才知他來過部落格,像是有些人露個頭像就閃了,像是藏鏡人,像是有一堆數字、英文字母的,一直加好友,這些現象之中,難免讓人有許多困惑,不過一一也都解了惑,說真得這些現象不瞭解前,都會讓心裡或多或少有點疙瘩好奇,久了瞭解這部落格生態也就處之泰然,一個小小的部落格平台,原來有這麼多的稜角,剛好也現實的反應了這個社會縮影,當然也反應了每個人個性中的缺點與優點,這麼看來在部落格也是格生百態,當他是門學問也不無道理,要不怎麼有人會去上課學呢?當他是一場遊戲似無不妥,因為你面對的始終就是一個螢幕。

 

說來我就天真浪漫了點,我真當螢幕是個人,所以對著螢幕說話啊!螢幕啊!螢幕!可不可以跟我過這個情人節呢?

 

 

arrow
arrow

    四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