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介憤青甚麼都能罵,但真得罵得完嗎?最近白米漲價了,這要罵!因為漲價後,農民並沒有因此得利,糧商也說他們不是奸商,好了!老百姓突然變成冤大頭,最辛苦的農民最幹,漲價也沒半點好處,糧商也幹!我不是奸商!老百姓更幹!又要多花錢了,這是甚麼社會,一個三方不討好的漲價,政府的農委會農糧署在搞甚麼呢?

 

五月一日是勞動節,可笑的是勞工的生活,從沒改善過,這十幾二十年下來,勞工的薪資結構每況愈下,工時、基本薪資的問題,從未在制度上有所大幅的改善,今年光是五一補假,就出現一片混亂,工研院的『規避勞基法』開班事件,大企業的『每天可提前兩分鐘下班』補休假事件等等,除了傳統的勞團遊行,青年『反貧窮、拒失業』和老師加入工會,白衣天使拒當『血汗天使』都可以看到台灣勞工的無力,在美其名的『勞動三法』法案中,有多少是勞工真正能享受的。

 

日本福島核災,廢核再起,這政府在幹甚麼,應該立即廢核,馬上蓋四個大石棺,把這四個核電廠埋藏,以免遺禍萬年,還要老百姓上街抗爭,沒電就廣設太陽能和風力發電啊!國光石化算你聰明,說不蓋了,弄到沙烏地阿拉伯就對了!ECFA根本禍國殃民,農民最後會死給你看,所有年輕人都要到外國做台勞了,不能簽的東西,你硬要簽,為甚麼不跟東協簽,為甚麼不跟美國簽,甚麼爛政府?還讓陳雲林這種人來,還不準我們掛國旗,想到就有氣,這是甚麼老百姓選出來的政府,現在你們嘗到惡果了吧!

 

『憤青者』,不是憂國憂民之人,筆者既是憤青,自然毫無理性可言,所罵之事只在信奉自己是真理,在於不爽,看看上面一堆的時事,管他內容為何,罵就對了,先罵先贏,管他政策對或不對,總之罵了再說,我說了算,我說無能便無能,憤青跟在野黨和政治人物不同,不必提出解決之道,天下人皆錯,唯我一人獨對,右手拿黑紅墨汁,左手拿帽子,戴上有色眼鏡,目空一切,左手幫你戴上帽,右手忙抹黑與紅,眼中盡是紅、橙、黃、綠、藍、靛、紫,問我黑白,我回藍綠,問我是非,我便是真理,不要跟我講道理,不要跟我講法律,可笑的道理是順民的束縛,悲哀的法律是給有權有錢的人用的,你說我的邏輯有問題,我還說你的腦袋被塞住了,說我沒常識、沒知識,我有「比道德更高的價值」便夠了,我『愛台灣』啦!

 

 

PS

只有在這個單元會出現『憤青症候群』,外加『統獨藍綠燥狂症』,不用太理我,根據醫師的診斷,有藥醫不過也等於沒藥醫,這藥方叫『加入美國第N州』,有一帖治本的叫『釣漁台是日本的』,這二帖藥若出世,那便代表筆者的病好了。

 

 

arrow
arrow

    四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