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314.jpg 

2009年的3月14日,母親在這個日子,最後因心肺衰竭過逝。過逝前,很安詳,沒有痛苦,大哥、大姐、二姐、我,四個小孩全到齊,都在他的身邊,送這最後一程,很幸運,母親不用在受病痛的折磨,很幸福,家裡的小孩都到齊。人生求得圓滿,而這就是圓滿。

 

二年前的今天,綿綿細雨中,似乎老天爺也在為這一刻流淚,只是從來不曾準備好,迎接這一刻,二年多的照顧,最後的結果,仍是抵擋不了上天的安排,曾經抱怨過老天爺的不公平,也責怪自己的沒用,但一切都無濟於事,知道母親離開了,很難想像這每一天,是如何走過來的,在心裡,始終仍然不願接受上天這樣的安排,再多的不捨與難過,改變不了事實,又能怎樣…

 

多少次在夢裡,夢見同一個場景,母親沒走,他又回來,一如往常的在我們身邊照顧我們,有說有笑,夢醒了,我卻不願醒來…

 

開始實現承諾,實現在心中默禱祈願了數百次的承諾,老天爺其實待我不薄,可以讓我在母親最需要我的時刻,都能待在母親身邊照顧,儘管老天爺沒有讓母親的生命得以延長,但卻給了母親另一個選擇,至少在最後的這一段路,不再有痛苦,看到母親最後難得的沉睡,知道老天爺有聽見我最後的願望。

 

人生不能重來,學習沒有母親的日子,開始煮飯、做菜、洗衣服,其實這些早都會做了,只是母親在世時,從不會讓我去做,我知道母親對小孩的愛,他不忍小孩有一點辛苦,寧可自己辛苦,也不會去苦小孩,知道這一切…

 

二年過去了,今天沒有遺憾,只有懷恩與追思,記得母親的好,記得母親的愛!

 

 

傷痛的日子要過,打起精神,這個世界還有許多該盡的責任,尚未完成,我會把母親滿滿的愛擁在心中,帶著母親無私奉獻的精神,繼續未完成的承諾!

 

謹以此第314篇 遙祭母親~ 

 

arrow
arrow

    四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