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去某些人、事、物,你會有這樣的感覺嗎?至少還有你……或許這是一輩子的約定,或者這又只是時間的妝點呢?

 

      

 

音樂來自多多論壇

 

從來都不以為記錄一些心情點滴是件難事,但是用電腦和部落格還是第一次,說實話還蠻困難的,難在無法行雲流水的隨腦中的速度暢快敲擊在鍵盤上,往往腦中已經是一大堆想法和心情,但看著鍵盤認字的同時,下一個想法和心情又出現了,就這樣腦子一堆文字、詞彙、符號,可是螢幕上才出現一個字啊!這是一個大挫折,難道我要先在筆記本上寫草稿,再將草稿輸入電腦嗎?那不是事倍功半嗎?只好告訴自己別慌張,凡事總有第一次,沒有一步登天的神話,慢慢來,敲久習慣了就是我的,學習與練習是漫長的一條路,一天累積一點,慢......卻會有成果,重點是持之以恆。有一天回頭來看這篇,這一篇是你的第一步也會記錄和證明著回頭看這一篇的自己。

 

紀念的第一篇部落格文章該寫些甚麼……一時間還難以下標,因為腦海閃過太多念頭,心底太多想法,自己寫日記得習慣是不用下標題的,想到哪寫到哪,然而,日記畢竟不是部落格,為了紀念意義重大的第一次跟學習的第一步,我想到一首歌,這首歌對我而言也是意義非凡,在我不開心和失落的這一年裡讓我有機會重新聽這首歌從心去體會我的人生,這首歌【至少還有你】~

 

從這首歌開始進入我的第一篇網誌格文

 

至少還有你

 

作詞:林夕 作曲:Davy Chan 編曲:劉志遠

 

我怕來不及 我要抱著你 直到感覺你的皺紋 有了歲月的痕跡

直到肯定你是真的 直到失去力氣 為了你 我願意

 

動也不能動 也要看著你 直到感覺你的髮線 有了白雪的痕跡

直到視線變得模糊 直到不能呼吸 讓我們 形影不離

 

如果 全世界我也可以放棄 至少還有你 值得我去珍惜

而你在這裡 就是生命的奇蹟

也許 全世界我也可以忘記 就是不願意 失去你的消息

你掌心的痣 我總記得在那裡

 

我怕來不及 我要抱著你 直到感覺你的髮線 有了白雪的痕跡

直到視線變得模糊 直到不能呼吸 讓我們 形影不離

 

如果 全世界我也可以放棄 至少還有你 值得我去珍惜

而你在這裡 就是生命的奇蹟

也許 全世界我也可以忘記 就是不願意 失去你的消息

你掌心的痣 我總記得在那裡

 

我們好不容易 我們身不由己

我怕時間太快 不夠將你看仔細

我怕時間太慢 日夜擔心失去你

恨不得一夜之間白頭 永不分離

 

如果 全世界我也可以放棄 至少還有你 值得我去珍惜

而你在這裡 就是生命的奇蹟

也許 全世界我也可以忘記 就是不願意 失去你的消息

你掌心的痣 我總記得在那裡

 

在那裡

 

其實這首歌是描述男女在現實當中無奈不能在一起,卻在對於愛情的執著下,重逢後的愛情史觀(個人認知),但在我聽來卻是我對母親最無奈、最深沉的思念,當我聽見蕭亞軒唱這首歌獻給她母親時,我明白那心情,那痛苦,無法割捨的親情又豈是用言語表達可以形容,放在心裡卻永遠說不出口。

 

與母親的感情用文字早已無法形容,隨著她的過世表面上我可以若無其事在父親,在兄姐面前擠出笑容,不露痕跡的樂觀,讓他們不會因我的情緒受影響。我更不要讓人看見我的痛苦呢喃,在被窩裡,淚水屬於我跟母親相互約定的密碼,只有在此刻我才可以把我的感情釋放,原來讓自己崩潰的感覺可以那麼輕鬆。我只能享受片刻這種感覺,明天我依然要面對的是一個我已經認為不太有意義的生活,沒有您,我真的感覺不到這世界的溫度,我只能想像您依然存在這個空間,讓我有力量可以支撐我。

 

走不出人生的低潮,但我仍願意走進這個世界,重新看看這個世界,即使感覺不再那麼重要,我還是想要嚐試勇敢繼續面對,因為這是我跟母親的約定!

 

人生這一路總有許多不如意,坎坎坷坷的一路上摔了又站起來,剛站起來卻又跌了一跤,喜怒哀樂,悲歡離合,生老病死,好像無止境的旋渦捲著,讓人掉入莫名的情緒輪迴,想要逃,卻不知怎麼逃。

 

這幾年的低潮,讓我對人生這條路感到失望挫折,但並沒有擊倒過我,懷疑的時候,我沉思面對,堅定我的意志,難過的時候,用音樂,來洗滌焦躁的心靈,或許我永遠也只能抱著這樣的心情面對未來,因為我找不到我原本以為的價值,或許該說我根本拒絕接受這個世界既定的常態,我想用自己認定想當然爾的價值生活,我知道大部份時間會很痛苦,但在一切沒改變前,我還找得到我要的快樂和價值,而現在只須默默承受所有,畢竟我還有責任未了,還有義務未盡,這一切還是要面對,面對的是自己,不是別人,面對自己,騙不了自己,在嘆一聲與笑一聲之間,對自己說,明天仍要繼續。

 

【至少還有你】的詞之中,讓我最感受的就是;

 

直到感覺你的髮線 有了白雪的痕跡

 

以前我總是嘴上說的頭頭是道,儘管我也明白,但直到現在我體會到的又是另一種境界。不是嘴巴說的那種,而是把握當下,即使我自己覺得我盡的孝已經足夠,就在這一刻,我才明白之前的明白的錯誤和荒謬,永遠都不夠。

 

在至少還有你的音樂中,才突然發現自己的渺小,發現自己該向前走的目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世界 至少 掌心
    全站熱搜

    四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