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作不是作文,寫作的動機是想要說出心裡的話,心裡的話就有主客觀,卻不影響寫作,寫作很單純。當不單純時就是時下說的寫手,寫手是要代入金錢符號的,最厲害的寫手是左手打右手、右手打左手,現在的網紅現象也是其中一種寫手的概念,總之就是金錢操作那隻手。

寫文字,喜歡想到甚麼就先寫下來,動起鍵盤和筆有時很難停下來,所以沒有修飾、沒有隱藏,想甚麼寫甚麼,當中離題的很多,這也是為甚麼總能寫下這麼多文字的原因,通常不會去設定自己寫甚麼,因此大量的文字中,沒有標點符號,先寫下再說,腦子飛快的運轉,手指往往快不過腦子,腦子裡的東西很複雜,稍縱即逝,用簡單的文字先記憶下當時腦子裡的東西,這一整個過程就是草稿,我稱為毛料,毛料有些是寶、有些是草,去蕪存菁再加入修飾,增減文字的內容,確保表達的意思,最後標上符號,再三讀稿,確認文字,這就是整個寫作的過程。

 

以下就是一篇草稿,尚未完成,供參考用。經過一整個寫作的過程後,他的面貌也會有很大的不同,貼出來就是想呈現一下寫作,聊一下寫作,有機會看到這篇寫作完成,有興趣的不妨比對一下毛料和成品的差別。

 

過去寫過許多文章多有觸及這些議題如今看政府的作法其實也就換湯不換藥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一點進步也沒有

 

手頭上並沒有資料或證據來支持自己的論點我不是要寫論文研究報告所以就用常理說點感想心得

 

一例一休個人認為不要作文比賽就直接比照週休二日實行對於一些產業可以實施責任制至於加班不可超過多少比例加班費更不需要用甚麼小數點的那種倍數算法太煩了個人真得覺得化繁為簡事實上公務機關和部份國民營企業都已實施週休二日所以週休二日沒那麼難差別只在怎麼輔導中小企業及一些必需責任制的產業讓勞工得到合理的報酬和福利談怎麼輔導這才是政府該做的

 

譬如醫生尤其是急診外科醫生怎麼一例一休想也知道不可能只上八小時更不實際所以醫生是責任制坦白說責任制是很殘忍的也不人道但是有些行業必須面對這些殘忍與不人道相應的應該是使命感成就感和社會敬重最後待遇要符合他們職業的付出說很容易實際來說台灣社會真得有些變態要馬兒好要馬兒不吃草還要動不動踹他打他罵他甚至殺了他不只醫生還有警察消防軍人護士等等好像都在說廣泛公務員民間企業的責任制更多廣告創意人頭皮都想破了沒靈感要不就是被客戶打回票沒日沒夜你叫他週休二日正常上班八小時企業行銷有週期性你要他週休二日正常上班八小時高科技產業研發人員一個程序沒完成前功盡棄然後你要他週休二日正常上班八小時還有很多工作都需責任制只是舉出一些例來說就像一個政府的運作遇到事情你能說我下班了嗎則所以說責任制殘忍不人道因此更該善待責任制的從業工作者從福利薪水和年休排假上給予適度的平衡與休息另外說說加班老實說加班是效率問題和需求問題等等你能叫他不責任制嗎

 

曾經有格友針對勞保和軍公教的退撫制向我提出異見大致上他認為勞保很吃虧為甚麼領的比軍公教少又為甚麼勞保責任在企業政府為何不足額撥補提撥等等

 

平心靜氣看問題很重要我也不是軍公教也是勞工乍看確實不公平的事但真正的不公平不是用

 

有人總會問你為甚麼抽煙戒煙吧心裡的聲音告訴我那是存在的證明癮可以戒習慣可以改存在卻不能消失一旦消失內心會垮掉很多人很難理解這些話這都是藉口就當是藉口吧我也想證明存在的感受

 

以前年輕時,抽煙純粹可以說是因為上癮習慣更多的是安撫自己不安的情緒以及不知該擺放在哪裡的雙手知道那些都是懦夫的行為只是想掩視內心的焦慮強大的理由讓我戒了陣子的煙

 

長期以來身體有些毛病這些毛病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只得緩解不得根除像是偏頭痛從十幾歲就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