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人問我懂不懂得道理,毫無疑問的我會說懂!而且說得一口仁義道德,大義凜然,忠孝信義,好歹也讀過幾年書,社會大學這麼多年,怎麼會不懂,真懂假懂沒遇過得事,不是自己切身的事真得能懂嗎?

 

其實不懂,因為人的心裡,大腦的轉變,隨著某些事情會變化,前一秒說得決絕,後一秒後悔,你很正常!是人這就是正常,因為你是活生生的人,有七情六欲,快樂痛苦,依戀不捨,所以說愛你的人轉身就離開你,說恨你的一直默默守護,人就是這樣!

 

即使今天輕鬆隨口說說,明天面對依舊困難,快半百的人說某些話,不需用大腦,跟社會接觸太頻繁,顯得世故,言語文字便少了同理心和應有的情感,冷冰冰的文字裡,只是幾行敘述,我很會賣弄感情,很會要脅激情,愁悵放大感動遊戲,人們看到的或許都只是一個人的一個面向!

 

給深縶的朋友,在內心的不會改變,面對內心的那個呼喚,心繫的那個訊號,對自己心裡不說謊的澄澈,你會明白不留下任何遺憾,對得起誠懇的自己,就是最好的成長,結果只是過程中的一部份,在最無奈與無助時,我都是這麼告訴自己的,希望你也能從我的故事中,找到那個自己能決定的那一刻,對自己的內心說「這是我所能做,盡力去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