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舊識應該知道我喜歡小孩子,雖然我沒有結婚,沒有孩子,有些人會懷疑,逗逗小朋友誰不會?誰都可以說喜歡!不過說起育兒國二就會了。

 

不會吧!國二?沒錯,就是十四歲多一點的青少年時期,喜歡小孩不是隨便說說,當年眷村,年輕的太太們生完小孩都會戴小孩來我家,請母親幫忙照顧,我順理成章的成了小幫手,照顧小孩需要耐心、需要關心,孩子哭是一種訊號,撞著、碰著、被蚊子叮著、餓了、尿了、大大了、太冷、太熱、生病了,沒有真得喜歡就不會全心去付出,叛逆期狐朋狗友老找我,少男少女那個不多激情,我竟可以抵抗那些誘惑,現在想來真得很不思議。

 

小姪女出生三天帶回家,我就負起部份的責任,那是一段很甜蜜的回憶,你全心照顧,他用笑容甜殺你,就是這麼回事,有人總覺得小孩子很麻煩,尤其哭的時候,我也會有這種感覺,只是當我可以找出原因,安撫他時,內心是充滿喜悅的,他破涕為笑的同時,此刻時間是暫停的,他的眼神會說話,有好奇、有溫度、有笑,圓圓清澈的眼珠,似乎訴說著「我懂,我會做個乖寶寶,我會好好長大!」。

 

在小朋友眼中,我看到的是『希望』,我很滿足。

 

曾幾何時,社會變了,小朋友的眼神不會騙人,我看到的還是『希望』,只是不禁也想感嘆,人長大了,多了份疏離,曾幾何時社會變得邪惡,大人世界變得如此不堪!

 

我喜歡單純,保持那份單純的與小朋友保持距離,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