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34135628-1604583838  

陳美鳳離婚的事,沸沸揚揚的佔據了影劇版,那一年國道坍方躲過一劫,甜蜜二人慶幸的當下,讓人由衷祝福這樣的戀情一生一世,畢竟生死一瞬間的感受,會讓人更刻骨銘心,怎料如今演變成這番模樣!

 

對八卦沒興趣更沒有意見,不管是炒作也好或是真得戀情告吹,還是離了婚,這都不是寫文的標的,那標的在哪裡?不過是藉題發揮自己的想法罷了!

 

老爸看這則新聞,一邊碎念、一邊說不看,轉了好幾台,嘴中念念有詞「婊子無情、戲子無義。」這讓正在煮菜的我,心中一股無名火燃起,不來個機會震撼教育一下老爸,就不像我的個性了!

 

「婊子無情、戲子無義。」這句話之毒,讓我深深不以為然,充滿性別與職業上的歧視不說,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老派中國思想,讓人打心裡厭惡,這句話固有其典故,但在今天自由民主開放的社會中,顯見大男人主義的偏狹,更進一步的說,破壞社會往前的動力,就是這些歧視所造成的,『陳美鳳離婚的事』他的是非無法論斷,那是他與前夫之間的私事與我何干,但驟以此說陳美鳳「婊子無情、戲子無義。」這是多麼嚴厲的批判,雖然老爸只是自言自語,還是決定曉以大義,你真得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真得能判斷這中間的是非曲折嗎?否則怎可出口傷人,老爸被說的只能嗯嗯聲連連不敢答腔!

 

不要老用一種想當然爾、理所當然的態度,去套在每件人、事、物身上,這不是我們做人處事最基本的底線嗎?

 

看過格文的朋友,應該會很清楚我對這個社會、這個國家、這個世界的態度,一種是批判、一種是關心、一種是期許,其實回到內心世界,何德何能,只是藉由不同程度的寫文抒發那個隱藏在內心下的熱血,說到真能打動人心,改變社會風氣氛圍的,都是自欺而欺人的自我安慰,最後回到最原始的切入點,都僅止於在警醒自我,假如可以大言不慚的指三道四,那麼自己倒底有多少事是可以做到的,說之以於理的予我老爸,其實不過就是提醒、反省自己,別犯下那荒謬的錯誤,你以為在說你嗎?都只是劣根性的反射罷了!

 

看到鴨霸玲寫得我是壞女人!!Mola寫得紀念.日這二篇,在心中與今天所寫的格文有了連結,人生這條路,有人就是歧嶇難平的路,你不相信嗎?你當那是玩笑嗎?有人一路順風,你羨慕嗎?你嫉妒嗎?知道玲姐一些故事的人,大概笑不出來,至於相不相信,我敢說你絕不會想走一遭他的故事,看到玲姐寫得我是壞女人!!我當下覺得玲姐是真心覺得自己是壞女人的,他可不是開玩笑的,他必需用這種方式來證明,壞女人也有他的一片天空,你是好人、壞人,你自己可以選擇的可能只有一點點空間,在那個空間裡,你願不願意付出自己,【我是好男人】但不完美,如果有一個空間做一個完美的壞男人,我會說Yes,I do!看不懂我寫得意思嗎?給自己一個空間去思考吧!

 

Mola這一篇紀念.日看得快吐血,不過還是按了讚,我想一定有人會說「靠!到底Mola前世燒了甚麼好香?」那人家說的愛情和婚姻中的好事,王子與公主的故事,好像也不過如此,還讀研究所,有幾個人有此幸運呢?心中OOXX的心聲,突然有一種邪惡的旁白「看你們能好多久」?

 

回過神,每一個人都在過自己的一個人生,他很平凡,只是呈現的面貌不同,陳美鳳的平凡,玲姐的平凡,Mola的平凡,在我們看來會有不同心,但對他們而言呢?那不過就是一個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人生喜悅,他們努力的去守護那個平凡的簡單。

 

今天看來,陳美鳳比起玲姐與Mola是失敗的,不過他努力過了,人生的際遇不同,你不相信嗎?你當那是玩笑嗎?你羨慕嗎?你嫉妒嗎?那就要看你自己如何界定那份定義了!

 

我嗎?很確定我還在努力吧!

 

 

 

 

 

arrow
arrow

    四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