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33888272-1154582724    

▲網路上瘋傳的「藍眼淚海灘」。(圖/翻攝自網路)

 

藍眼淚海灘網路瘋傳 馬爾地夫美景謊稱澎湖

點評:這美景是在馬爾地夫拍的,不是澎湖喔,希望澎湖的民宿業者別再做假廣告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網路上流傳著一張相當美麗的照片,號稱是海灘上的藍眼淚。轉貼的網友說這是來自澎湖的將軍澳沙灘,因此觀光客到澎湖將軍嶼,卻發現自己被網友騙了。在當地的居民說,根本就沒有這樣的景象,也不知道傳聞從何而來。然而這美麗的「藍眼淚海灘」其實遠在馬爾地夫的瓦度島。

美麗的藍眼淚海灘其實是在馬爾地夫瓦度島上拍到,這樣美景的也幾乎遍布了大西洋和太平洋,藍眼淚其實是一種浮游生物,正確名稱是叫雙鞭毛藻。因為特別的藻類很少見,他們為什麼會發出奇特的藍色光芒,至今都還是個謎。但是可確定的是,網傳的照片拍攝地點並非來自澎湖。



原文網址: 藍眼淚海灘網路瘋傳 馬爾地夫美景謊稱澎湖 | ETtoday新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404/36753.htm#ixzz1rPYqRCjZ

 

沒出過國,我也不知道馬爾地夫的瓦度島是否真的有那浮游生物,增添了他的美麗,我可以確定的是母親的故鄉,澎湖縣望安鄉將軍村是個更美的島嶼,在這裡沒有浮游生物雙鞭毛藻發出藍光,但是這裡確實存在著藍眼淚,或許你的眼睛是看不到的,因為我們向來只從表面去看到我們所看到的,我們可以忽視一切進入心裡的一幕幕景象,直到你願意深深相信,看進到心裡的,你才會發現原來藍眼淚近在眼前。

 

我寫眼淚就有好幾篇,如果我不曾到過馬爾地夫的瓦度島,我又怎知道藍眼淚?如果我知道藍眼淚,可想見我在心中與他多次地相遇,相遇就在那將軍澳,一個純樸的小漁村。

 

不知是從哪裡來的淚 為甚麼他是深邃的藍

躲在角落的天使眼眸 隱隱約約的露出笑容

含羞的一面怦然心動 裝作不在乎癡癡地等

一片白茫揮灑著大地 湛藍鋪滿一整個海潮

透著不尋常的黑晶鑽 踩著一點一點地奔藍

夜黑藍 潮珠滴 天點光 漁火長

夏晚風高飄揚衣襬 冬寒霧冷霑溼襖袖

原來只是一個心境 孤影佇立長盡雲歇

秋匿金沙流出彩虹 春水汨汨藍色眼淚

 

不喜歡媒體的點評,因為你們沒有真正看過,你們說那是謊言,那張照片可以騙人,可是留在心裡的卻一輩子不會因為謊言消逝,你沒有用心品嚐這個大自然的國度,那麼你又怎能看到那美麗的傳說呢?

 

我相信有人跟我一樣,有一樣的共鳴,可能總在天各一方,藍眼淚也好,藍沙也行,浮游生物也罷!在我的心裡浮現的卻是一幕幕我曾看過的風光,如果偶然的描繪中,只是我的幻影,我相信最美的一直都留在我的心中……

 

送水【蝶舞有約】的努力!

 

 撕裂儂儂依依的眼眶

掛在淡淡幽幽的臉龐

銜住清清亮亮的水光

盛起漂漂蕩蕩的二行

 

合十的雙翼

抖落一身離

黃絨消明泉

盡落天鵝絹

擺首搖玉潤

擒羽挑英蕊

藍璃霧火隱

澄透自然因

 

水中化成笑逐開

淚中形有苦中樂

江湖兌開泊縱橫

大海層峰引浪滔

是淚是水是江河

是湖是泊是大海

滌淨雰酒春水痕

淘洗荒沙四月塵

 

藍色眼淚

 

一個人的時間

有很多話放在心裡

快樂 悲傷 憂愁 喜悅

很想說出來

懸在天空的心 掛在樹梢的魂

一個人 提起筆時

寫不出那餘溫

道再見 說分離

只是一種 不想要的安慰

殘忍的快樂 來自你眼淚的分享

此刻我又怎能 笑顏迎接

 

於是我將那百萬分之一寫在這裡頭

百萬分之九十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

埋藏在我心最遙遠不願意看的角落

任其血與淚的掏洗磨去那邊邊角角

期待再出現時的光芒可以喚醒我心

一個人 提起筆時

冷血滑過手指

凝著心 結了魂

文字煽情 卻還是寫下

無弦的清平 填空的詠嘆

回溯的蒼白 回應著倦容

此刻只能 提起筆

苦苦不能 寫下一頁白紙

藍色眼淚

不冷 回溫

盡在一頁白

 

天使之瞳

 

無盡夜空

孤單 徬徨 無助

來到一望無際的大海

濛濛銀灰罩上彩帶藍

哭泣 吶喊 狂奔

站上傾圮廢置的高堤

鬱鬱金黃點綴風格黑

 

當我悲傷 憂慮 難過 哀愁

我看見那滴淚

仰望星辰

那不是淚

那是天上的星

又看見那滴淚

那不是那滴淚

那是天上的星星

 

我看見天使的淚

她把淚留在夜空

她把祝福掛天上

我把淚留給大海

 

天空開始下起雨
天使淚化做繁星

她開始祝福

每一顆星

將每一滴淚

 

孤單 徬徨 無助

哭泣 吶喊 狂奔

悲傷 憂慮 難過 哀愁

 

帶到她的國

 

喜悅 快樂 幸福 平安

掛在你的心

天使之瞳

在你的心裡

留下她給你的

祝福

 

 

arrow
arrow

    四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