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二萬多英呎的高空不是第一次,算一算四十幾年也有上千次的記憶,飛上去、飛下來的心情,每一次都不同,有快樂、有一點哀愁、有點忐忑,更有許多悲傷,有為了工作,有為了探親,也有為了治病,來來回回的飄零,每一次都是一個深呼吸,每一次都代表著一個故事,開始與結束!

 

二、三年下來,少了高空俯瞰的心境,少了空中的冥想,還是依稀記得坐上那位置之後的心情,近十幾年來,有多少次的默默祝禱都為了同一件事,如今少了這些祝禱,少了心中的沉重,如此的不慣!目的地只有一個,看來遙遠,轉眼卻也到了,似乎是演練了許久的制式,落地後的篤定,總讓我有許多的哽咽,那是一種卡住喉頭的感覺,一種濃郁水份往眼睛倒灌的感受,鼻頭總有一點酸,下意識的昂昂頭、捏捏鼻、摸摸脖子,出賣我的不是這些小動作,是我內心的悸動,每個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的,似乎在尋找相同的氣息,每個人的都不同,心裡渴望的感覺,可以一瞬間的觸動,可惜不是你!

 

喜歡用45度角向上看向遠方,看著莫名的天空,有雲、有太陽、有山、有水的,綠蔭青翠,習慣90度角的往腳底下看著站得位置,8號球鞋就這麼大的空間,遠方與腳下不過就是號稱1700㎜的距離,雙手伸得再長卻如此遙不可及。

 

一步一步走向石階,踩得動的是步伐,鎖不上的是心門,梵音之中,響起得不是寧靜,是聲聲呼喊,我想靜靜地待在心門前,用我的心與時空交換,最後也只得三個響頭的跪拜,隨心靈的遊盪,裝成若無其事,原來孤獨不過就是一種乾涸,像是太陽曬過的一坑小水漬,留下痕跡卻帶不走任何想帶走的思念。

 

方格子裡我能留下的不多,只有我最後的那段記憶,幾句我想說的話,感恩與懷念化成灰燼,我沒忘了您……我將孤獨獨自帶走,留下我可以存放的記憶填滿空間,等待下一次我再來注入我的美好……



 

 

 

arrow
arrow

    四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