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化作天使.png  

 

  

 

音樂故事的創作感謝

Y2J 神木与瞳之音樂遊民棲息地帶.賴銘偉國際後援會 【Yuming論壇】 Linda135

http://www.superyuming.net/

 My Y2J :: 神木與瞳馬來西亞後援會  詩詩

http://www.my-y2j.com                

 音樂提供  

   ( 如果對音樂故事播放的音樂有興趣歡迎至以上網址加入音樂遊民的行列)

 

2010-08-09 15:59:48

 

阿詩是手機交友網路上我稱呼他的暱稱,他是個可愛活潑的女孩。

 

網路最可愛的地方,是你可以不用去在乎年齡、外表長相、距離、時間等等因素,只要聊的來,便會成為朋友,便可以從毫無關係,變成有關連的一套譜系出來。我最珍貴的資產,就是很珍惜所能擁有的一切,包含網路上發生的一切。

 

開始認識阿詩時,她只有十九歲。對我而言,有點看不起現代的年輕人的狂妄、輕蔑、無知、淺碟文化,所以與年輕人聊天的模式,總帶著很多戒慎恐懼的防衛心態,可是真正與阿詩聊過後,一個天真善良、無憂樂觀和些許的哀愁的小女孩浮現在腦海中有點真......有點虛,他很會製造氣氛,聊天室有他在,總是那麼開心自在,無厘頭的他,帶給我們許多歡樂,他暗戀的對象是阿茶,他問我說,有這麼明顯嗎?我說還好吧!由於我們都是性情中人,話閘子一打開是很難關上的,我喜歡講人生大道理,他喜歡聊生活八卦,調性不同,我們也可以聊的不亦樂乎!當然聊天不是我們二個人的專利,有小貝,有鴨,有阿茶,有龍,族繁不及備載,被大家拱為爸字輩、哥字輩的我除了年長些,還有一點便是老頭念經的功力,被大家引為出神入化,阿詩經典語說:「我老爸都沒這麼會念」!自此很多網友,便叫起石爸、阿爸起來!

 

第一個發現他不對勁的人,也是第一個知道他得了癌症的人,或許來自關心,或許來自直覺,從文字和內容,便會變的敏感,所以當初我會問他,他用哀求的語氣說著,我只跟阿爸說,別跟別人說,我只能被動答應,不過我希望他好好治療,少聊一點,早點睡。雖然面對的只是手機螢幕裡的字,雖然只是話筒傳來的聲音,卻使我內心翻攪,沉痛、悲傷,原來他帶給我們歡笑的同時,生理和心理正承受著難以想像的撞擊。化療後的掉髮、嘔吐和腹瀉,生命末期的希望,在他幻作文字時,只是輕描淡寫的『明天我要把頭髮剪短,我吃的東西不好吃,我想吃辣一點的,我肚子又不爭氣了,我還好!醫生說有進步』這些文字話語是一個花樣年華的少女說出來,寫出來。

 

當我發現他想跟生命賽跑,在網路世界留下些甚麼的時候,我只能跟著流淚,我們真正在乎過的是留下甚麼,而不是帶走甚麼!

 

他走了!沒有說再見,這個消息讓我莫名流淚,難以走出情緒中,二十歲;雙十年華裡,,他寫下的精彩,幸運的我得以參與其中,往往結果不曾讓我們滿意,但留下的卻是最美最真的他。

 

我以為我懂得很多,我以為我甚麼大道理都會。我從阿詩那裡卻真正學到,原來狂妄無知的是我自己! 

 

懷念阿詩  獻上我的祝福給天使國度的你  ~

 

 

 

arrow
arrow

    四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