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讓我心疼  

 

  

音樂故事的創作感謝

Y2J 神木与瞳之音樂遊民棲息地帶.賴銘偉國際後援會 【Yuming論壇】 Linda135

http://www.superyuming.net/

 My Y2J :: 神木與瞳馬來西亞後援會  詩詩

http://www.my-y2j.com                

 音樂提供  

   ( 如果對音樂故事播放的音樂有興趣歡迎至以上網址加入音樂遊民的行列)

 

2010-08-01 07:59:03

 

那一年朋友陷入感情的泥淖當中,順理成章的筆者便成了最佳的愛情顧問和張老師信箱,所以下了班我們跑遍這個小地方的PUB,一方面享受PUB的氣氛,一方面解決朋友的問題,最後幫他完成了這塊愛情拼圖,而我卻自己踏進無解的迷宮。

 

我們這裡的PUB相對於台灣本島,規模小了很多,其中有一間【陽光殖民地】在我們這裡頗負盛名,來我們這裡,可以去看看有別台灣的感受。大致上我們的PUB分為二種,一種是辣妹陪坐猛灌酒;一種是純喝酒聊天,當然第一種不適合筆者跟朋友,我們喜歡第二種,我們最常去的像橘子的店、大甘邑、小甘邑都是不錯的休閒空間。這些PUB也提供了不少就業機會給台灣來就讀四技的學生,我就是這樣與她認識的。

 

和朋友很自然的被這家PUB吸引,因為人不多,清靜的環境讓我們有充份的時間在那裡談心、聊天,所以很快我們便成為這家店的常客,久而久之自然與店裡的服務員熱絡熟悉。她們都是工讀生,其中一位;因為延畢也待在這裡,等來年修完學分。我用很自然的大哥哥態度在面對這群女孩,但感情這回事卻沒有年齡的限制,於是跟這位延畢的女孩談了一場不算戀愛的戀愛。

 

她很低調,其實她根本是這家PUB的老板娘,但她始終否認。因為我們變成熟客後,當然無話不聊,因為聊得來,所以很快的產生情愫,開始交往,她最吸引我的除了有雙迷人的眼睛和談得來的話題外,她沒有很好的家庭關係,父母的冷落,離鄉背井的淡淡哀愁,顯得需要被照顧的她,讓人捨不得不心疼,但是交往後,愈發現很多事情不是這麼單純。在我們這個小地方想用紙去包火是很不容易的事,一點小事都可以傳遍全島,但我並不在乎過去,所以即使她對我的態度是極冷、極熱,我都沒有太大的情緒反彈,應該說我是逆來順受吧!人家說了『愛到了』大概就是如此吧!我面對愛情的態度好像都是如此!


我發現她的不單純,是一個女孩隻身在澎湖這個地方,又能開一家店,這就夠人懷疑的。她跟常客之一的一位軍官,關係似乎很密切,她不想談,這是她的私事,他是我堂哥,因為他的軍種很敏感,所以不能跟我說,她這麼說著。你跟我在一起快樂嗎?她問我,我回答的勉強,快樂吧!她回說快樂就好。我的心,很早就準備好被甩的想法,在愛情裡沒自信,太難捉摸了!可能我太理性,在愛情來到我的門前敲門,都還在計算著該不該開門。當開了門,卻又開始估量怎麼關上這道門。愛情向來不是我來決定,但我可以決定我怎麼去愛一個人。

 

在交往了半年後,她的店開始出現了危機,這時候的她,頻頻回台。我沒有問她,但我感覺得出來,她有太多的煩惱,太多秘密壓著她。終於攤牌的時候到了,她終於開口跟我說,我從來不多問的事,即使我想知道,但我不會問的事。店是那名軍官開給她經營的,他們根本就是男女朋友或者更精確的說男女關係,我根本是第三者,而店也在男孩不再資注下面臨關門,我沒有說甚麼,因為不知道説甚麼,她說她要回台北了,我回答不了甚麼。我記得我給她祝福,希望她找到她要的幸福,就這樣她回台北了。送她到機場,她對我說,你有沒有話對我說,我笑笑的說,回家好好照顧自己,有甚麼事打電話給我,她接著說,你真得很好,我會永遠記得你,你是這麼照顧我,謝謝你!

 

就這樣她回了台北!

 

她回到台北後,一直有打電話給我,跟我聊些工作、家裡、減肥,一些雜七雜八的,她問我,會不會去台北工作,我很肯定說,不會。她說為甚麼我都不主動打電話給她,我説沒事我不會打。她有再來澎湖,在我的幫忙下,她完成了學業,在台北她也順利找到好的職業,我跟她說,只要我幫的上忙的,我一定會幫。其實我們做朋友比男女的愛情還好,她這麼說著,我附和著稱是,在台北她交了男朋友,跟我興奮的分享,問起我這個愛情顧問,我也熱衷的回答。我心中下了個決定,把電話號碼換了。

 

一直以來,我總是把妳擺在第一位,我少了一些自我,我不是沒有自我,而是我決定不了愛情,可是我可以選擇怎麼愛一個人,我陪妳走過了那段路,現在起;妳該走自己的路了!對不起!我只能陪妳到這,別再讓我為妳心疼!

 

 

 

 

 

arrow
arrow

    四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