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心情很低落,這種低落是一種自然反應,不知道怎麼解釋那種在內心的對話,明明與我無關,心裡卻覺得應該有關,我不是多愁善感的人,只是不小心的讓人以為豐沛的文字裡,藏著許多惆悵,然而我知道自己不是,我只是很投入關心這個世界,關心我身邊的人。我的視野其實很窄,窄的眼裡只容下幾個人,我沒有餘力去容下這世界太多的悲傷,更不想耗盡自己的腦汁,去深入別人的心情深淵,我只是一個人,一個人能做的只是默默、陌陌、寞寞的低嘆,感謝某些人願意讓我走進你默默、陌陌、寞寞的世界,讓我能參與其中,即使那僅僅是一個片段、一個片段,我們都很難拼湊,但是關心到了,即便表面,那也屬於真心誠意的部份,世間最難得的是說個真心誠意,真心誠意沒有對錯是非,如果有人打心底跟你說話,就算他是錯的、不對的,應該要高興吧!至少那不是謊言。

                             

一直都知道自己很濫情,好聽的說是博愛,我不是德雷莎修女,不是珍古德博士,也不是證嚴法師,沒有信仰,沒有強烈的價值觀,所以會動搖心裡的天枰,所以還好我並不固執,願意接受新的事物和世間的變化,這讓我很樂觀的看見,某些困在悲觀中的自己,得到一點撫慰,至少……生活還是有些意義,至少……在別人的生活中,我留下一絲痕跡……

 

別以為我悲情的自述是為了呻吟,只是想告訴朋友,在我這麼窄的視野中,真正能關心到的你們,希望你們都能得到,至少……,我留下的一絲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