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頭:

我不想要你不快樂,再摸按鍵,那對我來說都不是必要的 我只想看到你好好的,當我知道你說不寫,而不寫是寫給自己看,這對我們來說昰一種折磨,折磨你自己,讓我們在門外,擔心、著急,而你的選擇我只能接受,我只是討厭那個走不開又放心不下的自己,從去年我就想休息,因為真的累了,當時你跟我說,回來可能會見不到你,所以我選擇留下來,我也想一路上伴著你,畢竟你是最讓我放不下的人,這次我是真的下定決心,要休息了~~~我真的好累、好累,看了八年的離散,看了朋友一個一個遠去,等待……等待,我討厭漫無止境的等待,等待的不安,等待的未知,等待…….我不知道還會等到什麼,我不喜歡你說的要我回來,強迫你自己再出來寫,那都非我本意,心倦了!嚐試休息,別跟我斷線 ......... 而我沒有什麼不一樣,就只是個平凡人……我不在線上,去放空一下,有空我就給你寫寫信,我一樣會在你身邊,只是方式不同,這樣你可以接受吧!!! 答應我!好好照顧你自己,還有菸少抽一點……

 

真得很累

倦了涼了

也好也清

暮色黃昏

眼前濛濛

這一天

記得

真得累了

 

有一部電影叫【一個都不能少】,當年看這部電影很感動,眼淚流了不少,一個小女孩受老師的委託,自己不過是個大孩子,卻要照顧起全部的小孩子,答應了老師,他信守承諾。其中一個小孩偷跑了,他為了這個承諾,走出小村進到大城,說甚麼也要把那同學帶回去,一個在台灣很難想像的故事,不過這是大陸,我卻相信這落後的村莊之中,有這樣的條件,看到這種感人。早年的原住民部落或小村莊,似乎也有類似的教育失衡問題。

 

故事很動容,可是我心裡卻又別有滋味,在部落格的時間不算長,可是在我的心裡也住下了幾位好友的身影,雖然不喜歡掛在嘴邊,可是我知道心裡的感受跟【一個都不能少】的心情一般,那不是責任,那是人與人最忠實的一種表達,時間可以淡忘那個情境的難過,卻無法遺忘那種感情。

 

如果可以,我真得希望【一個都不能少】,但是面對這種別離好像是必然的!

 

後天我媽滿三年的忌日,時間確實讓我淡忘了一部份情境的難過,卻怎也遺忘不了那份曾經……小一的時候,有一個死黨好朋友搬家到台灣,面對少掉一個好朋友,三十幾年了,我不曾遺忘,當年躲在被窩的哭泣,其實不懂為甚麼會那麼難過,只知道就忍不住淚水,直到今天我仍然記得他的容貌他的名字,我嘗試用FB或Google搜尋,但沒有結果,我常想即使我心中一直對這些曾經擁有如此的珍惜、懷念,但是另一方是否依然記得這樣的一個人呢?其實這真得不重要,重要的是此刻我的存在,證明存在過的,如果有一天我不存在,這一些也都塵土飛揚、隨風飄逝了!

 

趁著我還能寫,我寫下一段,記錄此刻,這一天真得很痛,不過在你八年之中,承受的或許更多吧!希望你可以不用再承受這些!

 

 

arrow
arrow

    四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