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朋友,追求一位女孩子,女孩也欣然接受,甜蜜了一段時間,女孩說要與男孩分手,男孩很不捨,問我到底問題在哪?我又不是神,我哪知道!當然是從頭聽起,原來他們交往一年了,男的做黑手,女的在服飾店,說起來很甜蜜,但關鍵問題來了,女孩為甚麼提分手,我想總該有些前兆吧!就問那有沒有第三者,他很肯定說「沒有」!那家人反對,他又肯定的說「我們都把對方的家人,當自家人看待」,那就是你賺得少囉!他又說「我現在一個月雖然三萬多,但我打算以後開店,就算當師傅,我也可以有不錯的收入啊!五、六萬還不錯,對啊!他家也算小富,想想那就是單純的不愛了,不愛了就不用解釋那麼多,感覺問題嘛!

 

無意中,安慰著,你有心、她無意,你也沒吃虧,這種事女孩真得比較沒佔便宜,誰知這無心的話,他說「我可沒佔她的便宜,我們連親嘴都沒有,最多就是牽牽手,我恍然大悟。

是這樣的,愛情這種物質很複雜,紳士是對的,不過交往一年都沒有進一步的行為,這也是罕見的動物。缺乏激情,愛情也會有化學變化,問了幾個簡單的問題,女孩有沒有要求瘋狂一整夜,有沒有跟你身體近距離的碰觸,有沒有對你某些暗示,答案都是肯定的。可是為甚麼你沒有進一步呢?他說我尊重她,女孩要尊重,但女朋友除了尊重,還要給她呵護與愛的,尊重久了,她會冷掉的,她會認為你不在乎的,她會認為自己沒有魅力的,愛情裡不是只有性,但是性也某種程度,代表愛情中的一部份,做為一名女性,若讓男人完全沒有衝動,那是一種失敗,這種失敗當然不是生理因素而是心理因素。

 

個人很保守,也很紳士,甚至對於婚前性行為是不認同的,不過情到濃時,天時、地利、人和,正常男女都會因為荷爾蒙的緣由,一時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再自然不過,不需解釋,如果硬要刻意壓抑,以人的智慧與信仰是可行的,但這樣一來就不符自然法則,我無法說明對錯,因為自古的辯證之中二極化,不過可以肯定的是以結婚為前題,男女都是成年人的情況之下,這些行為早該是心理、生理中,有所準備預期的。

 

今時今日有人提倡試婚,也是以上觀念的延伸,相信愛情是這當中很重要的一個元素,少了『愛』,試婚也就不成立,少了『愛』的婚姻或說行為,就如交易或者說男歡女愛的生理需求、意亂情迷一般,像是一夜情、性需求之類的。

 

這些謬論的延伸來自這三篇愛情其實很簡單~但並不容易】【四十談『性』,真是夠了~】【四十又來了~婚姻上篇四十又來了~婚姻下篇】,你可以分開看三個過程,戀愛、性、婚姻,也可以綜合來看,除非你有信仰上的要求、特殊偏好,然則你很難逃避這些必然的過程。

 

另外又有位朋友交往一位女友一個多月,在一個燈光美、氣氛佳,夜黑風高的晚上發生了關係,女孩迫不及待的與眾好友分享,隔日男孩上班,同事都以一種很奇妙的眼光看著這男孩,上了一早班,中午放飯時跟女友甜言蜜語一番,同事們一一過來詢問戰況,這男孩一時之間,臉一陣紅、一陣青,要說甚麼呢?要炫耀一番,還是打死不認,有一位女同事上前跟這位男孩說「我還以為你不會跟其他男人一樣」,意指這男孩也是下半身思考的動物,這男孩心裡OOXX的OS,最好你男友都不碰你的。

 

這名女同事不到半年就奉子成婚了!

 

前面那位男孩,真得不知我的想法對不對,到底是否因為沒有親暱行為,而導致分手,這是無解之謎,只有女孩自己知道,只是依直覺判斷,後者這位男孩最後女友分手的原因,竟是男的桃花太重,所以這女孩在與男孩進一步之後,宣示所有權的意味,讓男孩真得很為難,二個人之間私密之事搞到全部的人都知道,最後還是受不了男孩身邊一堆女性,然後分手了。

 

二個不同的狀況,不代表所有感情的事,不過卻也看得出愛情真得很複雜,即便在婚後都是如此,因為婚姻中又有太多的事需要磨合,他不再是二個人的事,牽涉的更廣、更寬、更大。

 

有人為『愛』昏了頭,有人困在『愛』裡面,有人因『愛』幸福美滿,有人因『愛』痛不欲生,個人是這麼想的「尋尋覓覓幾千回,得之不易多珍貴,若到無情曾回味,曲終人散好相會!」『愛』是全部也不是全部,來了別放棄,去了緣份更多,差別就在彼此的『心』裡面,無能下定論,不過應該可以為自己所做所為負責,養成好習慣「愛他就不要傷害他」!

 

PS

我沒有感情問題哦!千萬不要問我最近談戀愛了是吧!或者是感情遇上問題,寫這篇純粹是想起二個朋友的遭遇有感而發,『就是想說些甚麼』罷了!

 

 

arrow
arrow

    四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