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人說,關掉電腦,一切都歸零,有人說,網路虛擬,都對!也可以說不對!對那些無所謂的人,當然這一切都虛無,對於認真者,這卻不是一場遊戲,曾經面對一位未曾謀面的網友,他的死訊哭了三天,眼睛都腫了,我也不想哭,但淚水卻一直出來,不知道為甚麼,母親未過逝前,我曾懷疑自己哭不出來,直到母親確定離開,淚水也不停滑落,長達半年,不斷克制情形才好轉!

 

這世上很多事,對於其他人而言,好像都沒有太大的影響,但對我而言,卻不是如此,仔細的去想了這些過程,因為用了心、用了情,所以必須承擔這一切,很自然、很簡單的道理,所以這些淚水是我應得的,沒有後悔過也沒有質疑過這一切的價值,因為知道我付出的,不一定會與我獲得的成正比,有時甚至是反比,但仍從這樣的過程,得到了一些別人所沒有的,那就是一顆真心,一顆真心沒有甚麼太大的好處,甚至可以說有許多的缺點,諸如容易吃虧,容易感情用事,容易破壞大局,不過這顆真心,頂天立地,在面對任何事時,可以很驕傲的說,都是全力以赴,用了心,雖然不一定是成功的,但不枉走了人間一回,沒有對不起任何人事物!

 

這樣很累,不過人活著有生命,生命的意義在生活,如果生活中不用心,那麼一定也不會精彩,不精彩相對於生活便會失去重心與快樂,當然知道不是每件事都要要用這種態度去面對,不過這也是選擇之一不是嗎?

 

一直相信這個世界,有許多像我這樣的人,他們都在不同的領域裡認真,只是剛好我上了網路,剛好開了部落格,碰巧的遇見各位,我該當做是場遊戲嗎?在手機網路那幾年,都沒有當成遊戲,沒道理去將這個空間視為兒戲,一本初衷的,曾經說過,做甚麼像甚麼,盡力、努力,去做一位部落客,對於與交心的朋友,努力、用心與你交會,就這麼簡單的邏輯,所以朋友就這樣產生了!

 

前面說了這麼多,只想告訴各位朋友,好像不是只有某些朋友會如此,至少筆者也是其中之一,可以肯定還有人也是如此,這世界總有許多的面向可以觀察,而這些觀察,都在每個人的眼裡,個人的好與不好,在別人眼裡,同樣的被檢視著,看到可愛那一面的,說是好人,看到可恨、可惡那一面的,自然說是壞人,每個人不同的看法中,筆者成了變色龍,不過自己如何看待自己呢?仍是一本初衷,其實我就是我,也是一直長久來,給自己的座右銘「路遙知馬力」,做人不是只做一天,做人畢竟是一輩子的事,給自己的定位,始終只有自己最清楚,或許偶爾會被一些瑣碎、小石頭阻礙去路,影響了自己,但回到最初,這一切本來就是必然,必然會出現的挫折,那麼你一定要隨之起舞嗎?還是整理心情,好好走自己未完成的路程呢?這又是一種選擇,許多人在這樣的選擇中迷惑,也迷失自己!知道那種被逼選擇的痛楚,不過每個人好像都要面對,早一點認識人生的好處,就是知道許多事就是如此而已,你可以盡力、努力,有些時候,卻必需坦然面對所有!

 

 

arrow
arrow

    四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