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既往,上山的路,土雞城,依舊破落擠身二邊,幾許滄桑!

 

往前行,造鎮建物,大世界,但見冷漠弧立二旁,茫然孤單!

 

經過,鳳梨田,思緒紛亂,掩著心扉,不想讀懂當時表情。

 

到達,魂牽處,假裝無知,合十清香,縱有千言萬語祝福……

 

只是清明淚難藏

 

將淚作是清香燻

 

轉眼拭目下山路

 

還有未盡應快扛

 

每年這個時候,感觸特別濃厚,已經很難形容那種感覺,只是永遠記得在耳邊的聲音,呼喚著我的名字,在夢裡的身影,總對著我笑,不想流淚,為何他總是濕了我的枕套,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出了汗的眼睛,是一種美好的經驗,不會讓人看見,我獨自品嚐!

 

「多麼想你」,嚴肅點說,應該是我多麼想你,想是形容詞,在這裡想是一種思念,我願意的歌詞有一句「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是啊!確實很玄,你擁有時,覺得平凡無奇,失去之後,總會突然閃過瞬間,可能一秒,可能是一天,甚至一輩子!最近有一位明星過世,許多年輕人一定不認識他,他叫陳麗麗,當年的小王爺紅極一時,在當下我的腦中想起他的風采,他是那些年的巨星,思念真得很玄,想起楊麗花、許琇哖、葉青、柳青、凌波,這些當年在傳統戲劇上的一流演員,年代久遠,我多麼想你,思念很玄,我為何可以記得他們,是生命走過的光芒?是記憶太好?還是曾帶來美好呢?不管了,就是很玄,之前寫過玄想這樣的文章,如今看來或多或少證明著自己並非無端的空談。

 

往山上的路,路的二邊都是土雞城,看著這些土雞城的風貌也有幾年了,一點也沒變,沒有規劃,雜亂的招牌和零落的塑膠布棚,有人卻顯稀落,看起來熱鬧,感覺卻有些寂寥,這條上山必經的路,增添了腦中的遺憾,車子繼續向更高處去,這是很有名的大型綜合旅遊區,有酒店、有遊樂園、有購物天堂,相較土雞城卻有些華而不實,不動的摩天輪,看著他轉念之間,為甚麼他不動呢?看著替他感到孤單,轉動才有存在的價值。

 

在山路轉著,心也跟著轉動,一眼一幕都是風情,以前真不知道鳳梨田長甚麼樣,八年前才知道原來鳳梨是這樣種出來的,數大就是美,我不是來旅遊的,那一刻還是留在我的心中,一路上這裡看到的是寬闊,心裡是鬱抑的,因為那意味著目的地就快到了。

 

納骨塔!人往生了之後,就在這一格一格的櫃中沉睡,心中無法平靜,記得母親說要我帶他回故鄉,我很想……真得很想,只是你給大哥一個金爻(應允的意思),我沒再堅持,我心裡笑了一笑,我在乎的不是你在乎的,你在乎的不是我在乎的,我是人,有時難免不平,陪你這麼長的時間,不平就沒了,過了就好,可我仍然心疼你,歡喜就好。母子的緣份是無言,是思念,想說的太多卻不能說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