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前陣子我說到自己感覺被掏空的靈魂,以及出賣自己故事的說法,近來做了個小小的模擬,在行船之歌四篇之中,看到了一個結論,真正會看的人就是那些,無從得知,每一個人是否真得有興趣去看一個人說故事,說得故事又動不動聽,不過看到的跟想像的距離所去不遠!

 

有個網友來到部落格,問了問題,他問說我是不是很花心,問我怎麼都寫情啊愛的,很想簡單回覆,不過我還是秉持著交流與溝通的初衷,盡量的回覆所能回覆,我跟他說,如果你真想要進一步知道深入的四十,其實你問的都在我近七百篇的文章之中。

 

這位網友也很阿沙力,回了我這段話!

 

“本人就是很沒耐性啦!鬼才要去尋寶!

話那麼多,結果一點重點都沒有,想必文章也只是「虛有其表」而已”

 

是的!自己也反省著自己的虛有其表,一個高中畢業,混得也不是很好的人,在部落格大放厥詞,逕自的主觀之中,說了太多讓人厭惡的言論,把我身邊的故事記錄,卻像吸血鬼一般的抽乾自己的靈魂,鬼才有空看你的文,你誰啊?

 

其實一直知道這樣的現象,只是一直不死心,一直堅持當初想做的事,透過不斷的記錄,找到自己的過去也回憶過去,並且加入新的所見所聞,不會稱之為自爽,他比較接近分享的定義,又有某種程度希望那些困頓的記錄,可以帶給別人正面的意義,多重的目標之中,最後自己都覺得自欺而欺人,能對自己誠實交待就很不錯了,不要說可以對別人有甚麼幫助了,因為多數人就像這句話一樣” 本人就是很沒耐性啦!鬼才要去尋寶!”是啊!你是誰?那有那麼多時間跟你耗,又有甚麼好處,你又不看我寫的,我幹嘛看你的,你又不是甚麼了不起的人物?誰稀罕!

 

知道很多人是認真看待我寫的東西,有人真真正正把我看待是一個朋友,有人喜歡我的為人,有人真得用一顆真心與我互動,所以一直很認真也堅持自己所想要做的事,與其說感謝這些朋友,不如說我一直用我的行動在與這些朋友交流,感謝二個字不太能形容,不過可以做到的就是盡力去感受你帶給我的感受,一點一滴的累積起來,有些事我永遠不會說,只會放在心裡,有些感動非說不可,也都僅僅只是那心中千分之一的美好,文字豈能盡訴。

 

故事也好,觀念也罷!說之以情、動之以理。用千言萬語,文字堆疊之中,只是盡量的表達最接近自己的一個方式,隔在室外的人,看不到、不知道內涵,不懂你的想法,理所當然,更是應該的,如果自己都不懂,那就叫可悲!

 

從虛胖的數字中,看到一個真我,以陋室銘勉之,亦與所有認知中的朋友們同勉,斯是陋室,唯吾德馨,真章在我,虛佞隨之!

 

 

arrow
arrow

    四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