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6.jpg     

 

2011-11-26 20:30:15

 

喜歡胡思亂想也喜歡信手塗鴉,因此寫了很多的文章與網誌,寫的同時,從頭到尾也沒想過標題,寫完了再去尋找一個適合的標題掛上,這是筆者一直以來的寫作習慣與方式,直到越來越瞭解部落格之後,方才發現有分類也才知道有資料夾等這些工具,當一切都有系統的歸類之後,又出現一個問題,那就是有太多模稜二可的文章,不知如何分類是好,所以每隔一段時間都會去重新審視自己走過的軌跡,看看自己到底缺少了些甚麼感覺,需要做些甚麼變化? 

 

剛開始寫部落格,會在乎有沒有人來看,再來是有沒有人氣,接著進入一陣迷惘,到底要甚麼,確定之後,開始要求自己,部落格最後的主宰是自己,你想要他成為甚麼模樣,這才是重點。部落格的存在,取悅的是自己,說得通俗點「要讓自己爽」,這是第一要務,不是為了別人『爽』而存在,你滿足一部份人,那另外那部份呢?一個自己看了都不舒服的部落格,那麼別人再如何滿意,都變得與自己無關了。 


為了讓自己理想中的部落格實現,一直不放棄做些微調,還有許多部份想要做出風格,可以嘗試與等待,直到自己滿意為止,目前的板型趨近於理想中,但側邊欄位仍想求一些突破,分類與資料夾,連結、RSS及動態訂閱都會做一些篩選,簡潔、單純、有力是一直想呈現的那部份,只可惜沒有出現滿意創新的想法,還無從試起,為甚麼一直都再做些看似奇怪多餘的行為,不過就是讓自己的感度、心情、感覺好起來,如果沒有說服自己,讓自己快樂,那就更不用說別人了,更不用說格友到這格子,會有感度、心情、感覺,進而產生共鳴了? 


越來越討厭人氣這東西,不在乎,可是他偏偏卻存在,每當看到這些人氣,嚴格說不是人氣,而是誰來我家,一種無名心思就上來了,以下容許筆者用OOXX形容:我OOXX的寫的要命,他OOXX的看也不看,他OOXX的不看,幹嘛來這裡OOXX的,無聊的OOXX,浪費我OOXX的時間,加了OOXX的好友,按了OOXX的訂閱,連個OOXX蛋影都不見,那這是OOXX的甚麼意思和意義?好笑的OOXX讓我OOXX,真是討厭的OOXX!以上這段OOXX是純發洩,其實也沒那麼重要的,看不看隨人,來不來隨意,有沒有人氣根本無所謂,最重要的是甚麼你們知道嗎?

 

『高興』二個字!要不咬我啊!

 

部落格到了某階段,會進入一個目中無人的階段,筆者就是吧!所以極欲甩開既成模式,就來個OOXX模式,可能接下來,會瘋狂發文或一文不發也說不定,屆時不知有多少人能跟上步伐,還是只留在原地踏步呢?


這只水瓶,既高傲又自大,不過另一面謙遜又溫柔,很矛盾也很極端,知道為甚麼嗎?

 

猜猜樂再開始好不好?不好啊!那我就說了,對自己寫的東西當然有自信,很早就說過了,不看是別人的損失又不是我的損失,雖然看得人少,可收獲絕對是你用不用心而已,用了心你會上癮,不用心當例行公事,那也沒辦法,當白看給加一次人氣,我也沒損失,不過我為你感到可惜。沒錯!就這麼自大,就這麼有自信,因為每一篇文章都用很多的心思在裡頭,就是給想看的人看,就連歌曲介紹、電影分享的內容,都不是八卦轉貼這麼簡單,都有一個目標、一個目的、一個發人省思的焦點,寫的東西從來都不簡單!如果你想看輕鬆一點、八卦的,那麼這裡絕對不是好選擇。

 

謙遜和溫柔則是看人的,你硬!很抱歉,我也很硬!男人最怕被人說軟,事實是我是很軟,但偏偏大家都要別人硬起來,所以我也會硬,但硬的方式不是跟人吵架,說句通俗一點的話「老子不吃這一套」,對!就是這樣,你說吵就吵啊!那我多沒面子!不是嗎?

 

多數時刻,許多人都會鼓勵性的說「你寫得好!文章很棒!字寫得真好看!」我會很真心的告訴你,這都是出於真心,看到甚麼,感受到甚麼,寫甚麼!寫毛筆字也真得就是興趣,根本沒受過正統的書法訓練,大家的鼓勵或讚美反而讓我不好意思,知道沒那麼好,這樣說半點都沒虛偽,是認真的認為有許多人超過我,比我還好,如果有一點可以值得稱許的,那麼就剩一點認真用心罷了,至於我的溫柔,許多朋友知道,不必做過多的說明!

 

看起來很矛盾,事實上並不互斥,喜歡著墨於寫自己,「先小人,後君子」也寫過,把自己說清楚,你喜歡怎麼看不重要,反正擺明著讓你們看,高興也好,不高興也罷。說清楚自己的好處,就是「我就是我」,不要有人跟我七七八八,那多沒意思!

 

一直相信有人跟我是抱著同樣想法與心情的,只是在下的皮厚一點,就是喜歡把自己說破、說穿,若要別人來指三道四,那很辛苦,也會覺得沒面子,不如把自己能說的數落一遍,自知之明,總比後知後覺,或是後知不覺,要來的痛快,不打算改變自己這種『既高傲又自大,不過另一面謙遜又溫柔』的風格,改了就好像少了澎湖味的菜瓜(澎湖菜瓜有稜有角),那就不是道地的澎湖菜瓜了!澎湖菜瓜後頭,可接一個歇後語「雜()唸」(請用台語),意思是因為澎湖的菜瓜稜角有十只(台語念「拾稔」),故形容一個人很會碎碎唸,就暗喻像『澎湖菜瓜』。

 

其實相信許多格友跟我不同的,不過大部份開格子的朋友,都有大肚能容的雅量,接受批評指教,絕不會小鼻子、小眼睛,前題是要有營養,並且就事論事,一語中的,言之成物,若是無的放矢,一下就扯開話題,逕自說起自己的主觀,然後批評人家一頓,說了半天卻與別人說的沒有高明到哪,那麼許多格主一定也會有所困惑,沒錯!這就是部落格的生態之一,「寫與看」?到底我們能寫出多少看法讓人明白自己想表達的,到底我們看得到別人寫些甚麼,若是看不懂、寫不清楚,那麼連最基礎的溝通都會成為問題,不明白、不清楚,如果連問都不問,是否也意味著把自己放大數百倍後的自大呢?

 

「雜()唸」著,正犯著所有以上所說的通病,每隔一段時間,為甚麼要自省,為甚麼要提醒自我,就因為自己只是個普通人,普通人會犯的錯我也會,不是聖人,所以需要時時不斷的告誡自己,與其大道於人,不若反求諸己,把所有的標準,放在自己身上,才發現原來自己有這麼多可以改進的空間。

 

如果每個人的內心,都住著一個或不只一個的『心魔』,那個最大的『心魔』恐怕還是自己,照著鏡中的自己,或許才能看到那個模樣,才能克服更多自己給自己的障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oxx 菜瓜 澎湖
    全站熱搜

    四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