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寫過,每一位部落客寫文或迴響,回覆的交流,在大腦都會出現具體的聲音,不是妄聽,是經過文字交流後留下的印象,雖然不真實,但經過大腦轉換出來的聲音特質,栩栩如生就在耳邊迴盪,更有助於對閱讀的樂趣,更能感受當中的喜怒哀樂。

 

你不會看到一個螢幕背後那樣的人,他的臉孔、他的喜悅、他的悲傷、他的哀愁、他的憤怒,只能憑著文字去想像……

 

記得寫阿詩的故事時,回憶那段過程,螢屏後看不到阿詩的臉孔,螢屏後更沒人看見我的眼淚,不斷的暴衝,拭不去擦不完,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至少存在自己的腦海裡,心裡,他瑟縮在某個角落,有些時候,他會跳出來告訴我,他存在過,很想假裝不認識,卻拒絕不了。

 

有些時候,事過境遷會這麼想,為甚麼不用影音記錄下這些走過的痕跡和臉孔,正因為我也想看看自己哭,自己笑的模樣,不過真正的哭與笑,你不會記得拿起相機或是DV,為自己做記錄,再記錄時只剩下回憶和文字,那張臉孔想訴說的故事,只能成為寥寥幾字和腦中浮現的點點。

 

我在螢幕後,寫冰冷的文字,我在螢幕後,聽生動的聲音迴盪,我在螢幕背後,一如既往,你看不到我的臉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