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不能多寫些愉快的事和生活呢?有的!如果說把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這一定很刺激,以我的快樂來做標準,一定會讓許多人跌破眼鏡,畢竟都快五十歲的人,所以那種快樂,對於多數人來說未必快樂。

 

年輕時,一群人去夜遊,徹夜喝酒,有女友相伴,寒暑假計劃去哪裡玩,就是快樂,青春寫在臉上。進入職場,老闆加工資,遇到漂亮的妹妹,被客戶稱讚,跟同事去夜店、看電影、泡妞,好不快活。跟朋友聊天談心,四處旅行,隨心所欲,這些都是快樂。這是四十歲前的生活寫照,想當年被包圍的感覺真好,你兄我弟,甚麼哥……甚麼哥的叫,雄性荷爾蒙的暴衝,風花雪月、浪跡江湖,這些都是快樂。

 

有人說快樂是短暫的,那要看年齡,每個年齡的快樂定義不同!你很難要求一個青春期的小孩沉澱心情,在古剎佛寺吃齊唸經,然後告訴他這是為了讓你心靈得到快樂,你也不能叫七老八十的人,來!我們來玩遊戲,追趕跑跳碰……走!我帶你去泡妞,看猛男,然後告訴他,這是為了讓你更有活力,得到身心的快樂!

 

以前有個親戚,算來要叫伯公,年九十五,他唯一的快樂就是看A片,活到一百歲,對他來說這是真正的快樂,當年不少A片是我提供,雖然不能理解他快樂些甚麼?不過這就是他的快樂。

 

我跟在這個階段的同齡人中快樂是不同的,親戚、朋友、同學,孩子都已成人,有人都抱孫子了,他們回家抱孩子,看孩子長大、上學,然後一下子小孩大學畢業了,他們有很好的職業和升遷,有些甚至已退休了,閒情逸致,曬曬全家福、曬曬孩子的畢業照,填滿履歷的個資,校長、主任,這是他們努力得來的快樂生活。

 

如今我依然孤家寡人,談不上快樂,沒有孩子抱,沒有嬌妻暖被,不想當老闆也不想被工作綁死,可是我還是有我的快樂,那種快樂很不同,我喜歡看到別人快樂,看到別人快樂,心情就會很美麗,忘了自己其實並不快樂,我喜歡逗老爸,逗得他哈哈大笑,他開心我就快樂,我還喜歡在部落格話說當年,自得其樂。

 

坦白說早熟是件好事也是件不好的事,早熟讓我該玩該樂的比別人先接觸,玩膩了!想回到最平凡平淡的快樂,只是時間過去了,就是過去了!不要以為我不快樂,因為現在的我很滿足,所以那種快樂的感覺好像沒有驚爆點,多得就是我想要的平凡和平淡,就像父母守護孩子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