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寫作,單純想寫,寫作的核心,就是操碎了心,為何如此說,總覺得該寫些甚麼?關心世界、關心國家、關心社會、關心家人親人、關心朋友,越關心就越多文字,明明就心力不足了,還是寫了又寫。

 

每天寫得意義是甚麼?混個眼熟、練筆、找存在感,還是現在很流行的說法「討拍」,想成為「網紅」,答案都是否定的。寫只是習慣,寫有10%是為了朋友,90%是為了給自己,所以硬要說意義,那意義就是說一個我的故事,這個故事很長,所以每天都可以寫,只是怎麼可能有那麼多時間呢?正因為沒那麼多時間,幫了我大忙,可以偷懶,可以少寫一點,可以稍微鬆懈、輕鬆點,寫不是多了不起的事,會寫不代表多厲害,可是有一件事自己是很得意的,那就是記錄了這些故事,當我老了,如果還有機會對著電腦或者一本書,或未來任何可能的形式,回味每一個字、拍的照片、做過的圖、攝制的影片,朋友給的文字、圖片、心意,整個故事完整了,有人說「人生追求甚麼呢?」如果讓我選擇,無疑的就是這件事,看起來無聊、沒有意義,我卻用心走過每一個當下。

 

討厭自己,因為知道個性中的缺陷。喜歡自己,因為知道最大的缺點也是最值得驕傲的部份。許多朋友都跟我說他有很多煩惱、不滿意、個性不好、家境不好、被人誤解、日子難過等等問題,我說「那你覺得我好不好呢?」答案大部份都說「你不錯啊!你過的比我好啊!」半敷衍卻半真實!

 

每個人的苦惱都不同,否定自己之前,想想我們曾經羨慕、妒嫉、恨別人,想想我們曾經欣賞、鼓勵、讚美別人,回到自己,何妨將心比心,別把別人貶抑,別把別人逢迎,不踞不傲,一如對待自己!

 

今天還能寫是一種幸福,明天呢?總要等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