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就有習慣性的寫日記,將想記錄的部份,儲存在word裡,雖然沒有完整的文字編輯化,但就像關鍵字一樣,增增減減很快的就可以寫出一篇,老實說這個時間點並不適合發表意見想法,一是真得沒太多心力,二是沒有太多時間,可能受到朋友的刺激吧!沒心力,就少寫一點,可能內容上少了點靈魂或生命力,亦不算是濫竽充數,沒有太多時間,反正總會失眠,就犧牲點翻來覆去的輾轉,整理記錄一下,給自己也給關心的朋友,所以重新開始寫部落格並不是難事,應該說寫對我來說,就不是問題,但寫出那種可以感動自己的部份才是我追求的,雖不盡己意,可以做到得還是一點點誠意。

 

在部落格這樣流浪也有七年了,七年下來,寫寫停停,回顧一下自己走過的痕跡,七年後與七年前去相比,除了最大不同是年紀,其他的大同小異,對我來說都是小到不能再小的事,只是每一次看格友的近況和文章,大腦總會給我一個訊息,可能那是錯誤的訊息,可能那是真切的訊息,憑著感覺吧!不想讓朋友太孤單也不要讓自己漠然。

 

交流分享是好聽點的說法,較不好聽的,不過就是抒發己見、自說自話,知道朋友會看,所以這比自說自話要好那麼一丁點,哈哈!這算不算是自我感覺良好呢?

 

刺蝟是一種動物渾身有刺,遭遇可能威脅時,能將身體捲曲成球狀,將刺朝外,啟動自我保護的機制保護,一位朋友很巧妙的把「刺蝟」與「次味」放在一起做一種喻意,「刺蝟」大家都明白,「次味」呢?我認為有二種解釋,一是味道差了,一是出現第二種味道,二者與「刺蝟」有何種關係呢?這就是巧妙之處,「刺蝟」有刺難與其取暖,非「刺蝟」之過,這是天生基因保護的功能,但也因刺終將孤獨一生,「次味」猶如走味,意指感覺變差或變好,但與「刺蝟」相對,感覺絕對不是變好,所以意思就是自我保護的機制啟動,感覺不對了,喟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刺蝟」與「次味」,難以卸下的「刺」與「次」,最終讓人感慨。

 

喜歡與人交流,所以就把以前看到的文章感想記錄起來,當時沒有迴響,所以這都是憑感覺,寫自己的感覺,word裡還有很多想法盡量整理一下自我滿足一下,或許就不會像「刺蝟」的孤單,不會像「次味」的失覺,.流浪在文字與生活的優雅,盡可能享受一些自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