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月  

 

2011-06-09 20:16:25

坐在社區公園前,人來人往的矮石墩上,開始收拾一天心情的起伏,腳踏人字拖,身著白汗衫,穿著一條黃埔式大黑運動褲,望著不是十五的月亮,海平面的這端有一個月亮載浮載沉,一群遊客向那端指來,食指劃過天際,遙望最遠的星辰,嘴裡念念有詞,我看得入神,一舉一動像是某種儀式。

 

當我回神時,他們搭上小巴,往另一端去了,起身之後,看著眼前的黑夜與街燈,一幕孤單,我甩掉人字拖,放開腳步向前狂奔,踏在草地上的感覺,有些刺痛,卻剛好足以讓我清醒,在堤防前我停了下來,漁人、小筏、水中月,悠閒倘佯於寧靜碧波之間,打破這一切平衡的我,漫步於碎石小徑,忘卻腳下還是一付粗硬皮囊,怎敵那三角六尖的小石子呢?

 

回到原點,套上人字拖,一陣濕濕與黏黏,低頭之際,這才發現腳底板上的鮮紅。

 

五、六處平整切齊的傷口,橫陳於腳下,清洗之後,塗上優碘。不死心的我,跨上卟卟,用低於時速二十的速度,向觀音亭前進,熟悉的路、熟悉的人、熟悉的景色,不圓的月亮在那等待,停下卟卟,熄掉引擎,走過石雕小綠地,一階、二階,爬上那虹橋步道,一個逐月的人,海與天分不清了,無聊的身影,不圓的月,圓滿的海潮,我眺望,很滿足,上有一輪月,下有一半明,海中有月,月中有缺,黑夜有星作伴,暗潮之中有街燈倒影,不美也寫意,我想倒臥在那大海之中,享受一次暢快,心不滿、意不足之下,還是作罷,大海可無量,卻不是屬於我一個人的,等我下次著好裝備吧!

 

如果每天都有時間,可以享受片刻寧靜時分,逐月而行,沉澱一天心情,就像這樣邁開步伐的毫無忌憚,放肆縱情,明天應該都會有滿滿的精神迎接新的挑戰吧!

 

回到家裡,雙腳苦澀訴說,你可高興了,可苦了我兄弟倆,啊......啊......

 

原來苦了你們,不過好像值得的,豪情依舊…我還有心在......

 

 

 

arrow
arrow

    四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