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4.jpg    

 

澎湖的夏天真得到了,前些天都還有少許陣雨,讓街頭看來多了分涼意,一下子轉變。清晨六點不到,太陽老早高掛,曬得讓人有些發暈,不過還得出門,端午除了是紀念詩人屈原的日子,也是祭祖之日,菜市場好熱鬧,逛了一圈,好像也沒有多少東西可以買,東西又貴,人擠人當中,遇上好幾位過去眷村的鄰居媽媽,紛紛問候我母親,當他們聽到母親過逝的消息,總難免感傷,我的心中又何嘗不是,不過這二年已釋懷不少,偶爾逢年過節難免觸景傷情,思念不由分說的從眼眶湧出。

 

買了水果、鮮花、三牲五禮,買了一堆菜,悠閒之中準備好了拜拜的所有事宜,不到中午十一點,三柱香的時間便到了,拿起供桌上的金紙到外頭燒,大太陽下,汗或淚分不清,抓起衣腳往臉上擦了一下,滴不盡或是流不止也不明白,一角的衣衫,早已濕透,抬頭看著那陽光,才驚覺今天的太陽特別美麗,天地之間總有說不出的感動,抿起嘴,酷酷的微笑了起來,揪起另一端衣腳往自己的臉上矇。

 

家中就我跟老爸二人,哪吃得了這麼多東西,將一些熟食和水果趕緊分送給附近的鄰居,一句謝謝、勞力、感恩,讓心也溫暖起來,對我家來說,這些是過剩的食物,對別人來說,可能是省了二餐的菜錢,雖然幫助不大,對我而言,卻也是我能盡的心意,謝謝、勞力、感恩,很愧不敢當,但卻是別人由衷的心裡話,我有些陷入空白中的思考,好像我的心中永遠有許多想不完的事,白色苦惱、藍色憂鬱、灰色絕望、黑色恐懼,看來我病得不輕,我對著自己說。

 

看著父親一口一口吃下粽子,很是滿足,我卻吃不下,有更多的心思跑出了我的腦子,不說二話約了朋友打了場桌球友誼賽,時間也不過下午四點半,看著太陽在遠方,我的心思帶著我去追日,一路追去,風兒輕揚,拂面而來,這是近幾年來最輕鬆的一次,我很想到一個無人的地方吶喊,好想瘋狂的嘶吼,把這幾年沒有發洩的一次崩裂!

 

坐在海岸線的觀潮亭裡,看著人來人往,海水自顧自的拍打著岸邊的消波塊,呼呼倏倏的聲響,好像在對我迴響,撿起一顆小到不能再小的石子,投向大海作為我的回應,能作的就這麼多,謝謝你願意在此刻傾聽,又如此這麼有力的迴響!

 

大海漸漸沒入紅日,染色後的潮汐份外嬌嗔,時間靜止的剎那,起身背對著他說再見,踏上回家的路程,一路上有菊島的石達人呂石頭的雕刻作品,縣府綠化有成的青青草原,原來是垃圾山的綠野香坡,遠眺還有海線形成的一抹碧綠彩帶,化作紅柿子的嬌怯太陽,歷經歲月、飽經風霜的硓古石,美景相隨、風情同伴,捨不得說出那再見,我用背影說「嗨」!何時我們可以有此約會!

 

心情不好的時候,有某些事物,可以讓心靈沉澱,心情好的時候,有某些事物,讓你更樂在其中,我的生活可以如此愜意,儘管某些時刻,那不一定是快樂的…但總會過去的,留下的是更多的美麗回憶,你也可以留下他的…記得…

 

PS:

硓"古"石應為石字旁,因找不到字,所以以同音字硓古使用,特此說明!

補充一張正確寫法的照片    

 DSC02914.JPG   希望大家在書寫時,都可以正確使用喔!

 

 

arrow
arrow

    四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