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窗  

 

2011-03-21 20:23:17

 

藍色的大門 藍色的窗戶 有藍色的鐵窗

藍色的眼神 藍色的憂鬱 有藍色的哀愁

 

凝眸回盼 碧水藍天 說不完的故事

顧影自憐 灰沙黑石 道不盡的傳奇

 

守候窗前 人來人往 心在燃燒

傾倚欄邊 春去秋來 意在沸騰

多少次的等待 多少次的壓抑

多少次的恐懼 多少次的無奈

 

往死寂裡鳴嘆 向孤悲嚎啕

 

不會有聲音 不會有影像 只有藍色與我同伴

只有藍色如影隨形 只有藍色相依為命

天空藍 海水藍 面對藍色鐵窗 在我的宿命

 

遇見藍 我的世界開始狹窄

 

當我在藍空間 僅剩一個地方可以隱藏

那個地方 就是那藍色的鐵窗

只有藍 我的天地變的寒冷

當我在藍空間 只有一個地方可以容身

 

這個地方 就是那藍色的窗邊

也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喜歡上人群

縱然他只是靜悄悄地從門前滑過

我依然深愛這著那片刻的不寧靜

只因為我被困在那藍色的鐵窗內

 

稍縱光陰 流沙穿影 灰煙濛濛 煦光熠熠

時空反轉 歲月如梭 驕陽凜凜 北風蕭蕭

 

多少日子的禁錮靈魂

多少日子的驚慌心情

多少日子的疲憊身軀

多少日子的藍色無奈

 

沒有靈魂的空氣

沒有心情的空洞

沒有身軀的空間

 

只有藍色鐵窗看見啜泣的無奈

 

藍色的眼睛流著藍色的眼淚

黑色的石頭為甚麼你在哭泣

冰冷的外衣沒有堅強做依靠

 

熾熱的鐵窗

 

只因為你有我的哀愁而溫暖

 

 

小時後住在玄武岩蓋起來的眷村,記憶中我們的房子都是黑黑的外觀,家家戶戶都裝上鐵窗,窗戶很大,都是六尺寬的大窗,有一個大窗臺。

 

不知道是誰規定的,窗戶全漆成天空藍,四十每天被關在家裡,關到國小二年級,除了上學,我的生活空間,就是面對那扇大窗,因為只有在那大窗前,可以看到外面,可以暫時拋開恐懼,你必須自己面對黑暗、面對寂寞,坐在窗臺上,你還是看不到人的,因為外面是一個院子,院子有圍牆,所以看到的人,頂多就是頭,不過能在一片藍中,看到一點黑,這是多麼值得讓人快樂的時刻,只有這一刻,你感到這世界並沒有遺棄你,寂寞讓人害怕與恐懼,黑暗讓人陷入驚慌,而藍色卻讓我看到希望。

 

等待和守候是四十的童年陰影,你每天在跟漫無止境的孤獨作戰,每一刻的守候與等待,都在為明天的哀愁作準備。

 

或許因為這樣的童年,我已習慣面對黑暗,我已理解孤寂,人生路上,還是感謝那扇藍色鐵窗的守護,或許那代表希望,也代表某個時期的四十吧!

 

 

 

 



arrow
arrow

    四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