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語  

 

2010-11-13 16:51:08

十字路口有選擇的機會和命運

總可以徘徊和躊躇

最後還是需要選擇

偶爾必需接受命運

而前方永遠有機會

想等待最好的時機

卻讓宿命找上了你

如果可以擁有選擇

真心想踏出第一步

不必等待不能等待

 

方向盤中有驅動的軸承和動力

可以靜止在那瞬間

還是要扭動那方向

可以等待不能不動

向左向右時間稍縱

可以左右寧可不動

只是剎那青春不在

時間的流不再等待

若能重來轉動方向

儘管左右不想搖擺

不必等待不能等待

 

響往的雲

在每天依仍看見你燦爛的微笑

心裡踏實放在腳底板的石地上

不必在夢裡尋找千回的霓虹裡

輾轉藏著的貪戀紅塵夙霧俗雰

心中白雲喚著天空停留的天使

城市銀光照下

 

響往的雲

終究你會回來

我已不再等待

起身我走向前

我不再追隨你

用自己的雙腳

赤裸踏在石地

我可以往前走

不再需要等待

 

身處高樓之間,望向天空的一刻,從來也不覺得有甚麼了不起的,相機拍下的素材,一如想要記錄文中的形象,直到看到照片,原來那個視角的變化,超乎眼皮下所能看到無限可能,一片白雲在大樓身旁,瞬間成了一抹暈黃,照片底下的那個人不可思議的驚嘆著,這不是我想要的效果,不是看見的景色卻真實的收入影像之中……

 

「仰之彌高,鑽之彌堅;瞻之在前,忽焉在後。夫子循循然善誘人,博我以文,約我以禮。欲罷不能,既竭吾才,如有所立卓爾。雖欲從之,末由也已。」顏回說的境界,倏地一聲像是石碑般插向我的腳前,寫雲之語、攝雲之圖,意外的收獲,卻有如此密切的結合。

 

生活或者生命的交叉,總會讓人意想不到的結局,只是在過程中,我們都可以從身邊取得更多回憶,不管是悲是喜,參與其中你才看得到的視角,別放棄用眼用心去看待這個世界,這片雲就讓他如此詮釋自己想說得吧!

 

 

 

 

 

 

 

arrow
arrow

    四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