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這一篇依舊是三年前的一篇部落格文我喜歡討論分析討論分析的過程之中有一個環節叫閒聊閒聊可以很開放有八卦有抱怨有批評有作夢他有正面與負面當閒聊昇華為單一標的譬如某人某事某物那麼好惡便會很明顯反應在這個環節最後影響整個過程的極大或極小化從閒聊的環節用以批判自己的嘗試套入我們討論分析的過程中之標的,回過神之後,不知道自己發現了甚麼呢我確實有收到某種訊息,很可惜那非常私人,我能分享的就是那個左腦與右腦的閒聊一個環節

 

醜話當然是先說前頭,既然是『一介憤青』,當然是很偏執和主觀的,所以我的文章內容引起你的不悅,那麼我跟你說聲抱歉,但我想說甚麼還是會繼續說,如果你想在我的迴響區『憤青』一番,我非常歡迎,不過我不一定會回覆您,這是我寫在前頭的原則。

 

這個世界,越看越莫名其妙,我贊成,你反對,我反對,你贊成,我認為對的價值,你卻說這是一堆狗屎,這個世界真是奇妙,你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不同,你以為自己的價值觀對嗎?告訴你,未必,另一邊的聲音會讓你說不出話來,瞠目結舌的感覺,如果你有這樣的經驗,一點也不奇怪,這就是世界,多元容納不同的聲音,有一種人,對也罵,不對也罵,是的!這種人多不多?告訴你,還真不少。有一種人則認為只有自己是神,別人是屁,這種人多不多?再告訴你,很多、很多。正因為如此,這個世界讓你開始覺得可以傻笑一下,因為真得好笑,原來這個世界就是如此,愛因斯坦的相對論(達爾文是進化論),真的算得上是真理,有正必有反,有好必有壞,這讓世界充滿許多矛盾的存在,這樣的存在,讓世界可以被討論,如果沒有這些討論,試想看看,我們的世界會多麼無趣,正當你開始討厭,你不喜歡的言論時,想想這些聲音的存在,你會發現不一樣的樂趣,你可以嚴肅以對,也可以一笑置之,更可以大罵一番,但回過神來,你也不能改變甚麼,所以最後我寧可選擇笑一笑,我尊重你,不然你可以咬他啊!但這樣新聞又會多一條,『人咬人』的頭條,如果你認為值得,未嘗不可,大可一試。

 

『憤青』的特質從以上的描述大概可以看到一個輪廓,而我寧當『憤青』, 『憤青』的發言往往不必負責,因為沒有人太願意跟一個瘋狂的人計較,你若跟『憤青』計較,可以殺一個『憤青』,卻殺不了千千萬萬個『憤青』,這就是『憤青』的特質。

 

好的,既然我要做個『憤青』,就必須發揮『憤青』的特質,『罵』!無所不『罵』!那麼我想罵甚麼呢?罵罵自己吧!反正對那麼多人事物,都可以批判、可以罵,嘗試罵自己是個不錯的想法。

 

我最忍受不了自己的便是自己的爛個性,一付正義凜然的發言,其實不都老掉牙的聖賢古書(還不如去讀論語),說的比唱的好聽(還不如聽周杰倫唱歌),真要實際去做時,東推西扯一堆可笑的理由,標準的會說不會做,成天說一些自以為是的道理,『屁』!根本不符現實社會的須要,真要照我的話去做,倒楣的是那些誤聽假正義之名的人,因為好心豈會有好報,這個世界本就是弱肉強食,誰的拳頭大,誰就有權說話,相信司法、相信正義、相信民主,拜託自己都懷疑的東西,要別人相信,四十你真的夠了,別再誤人誤己了!

 

自己要跳下去弄的一身髒,別拖人下去,也搞泥巴仗,這世界的蠢人很多,但不代表都可以讓我玩弄於股掌之間,真受不了自己的自大、狂妄、虛佞、嘲弄和假清高,無怪乎冊封『正義魔人』,理所當然。

 

這種爛個性,千萬不能改,改了便不能成為一介『憤青』,所以『憤青』之路還有的走。

 

除了個性要罵,當然也要罵一下文章內容,寫那個甚麼鳥文章,狗屁不通的一堆,文長字多,內容空泛,想罵不罵的,有本事就指名道姓的罵,又不敢,不是很正義嗎?怎麼欲言又止的,成天裝高人,一付仙風道骨,俠義柔腸的,偽君子一個,外表剛正、內心蛇蠍,唯恐天下不亂,有本事就不會在那臭屁了,一天到晚對著別人說三道四、東家長、西家短的,你以為你是誰?一個爛小島的爛縣民、爛熟男,說那麼多也不照照鏡,看看自個的德性長甚麼樣,別人不嫌你,你倒開起染房,把人抹紅抹白的,人家常說一句「馬不知臉長,猴子不知甚麼來著」,就是說我這種人,沒事找事,罵你還抬舉了你,不罵又吞不下這口氣,你說你是不是貝戈戈,大聲說「是」!現在知道自己的定位了吧!甚麼罵不夠…ㄐ一ㄢˋ字怎麼寫,夠了吧!是『賤』! 這樣夠了吧!謝謝!這一輪罵下來,終於知道自己多可惡、多可悲,不過千萬別改,這就是四十,繼續賤下去,終有一天你會成為『賤中之龍』,那是甚麼?還是『賤』!

 

罵人是一件可以很舒坦的事,起碼可以發洩心中悶悶不樂的情緒,不過很少人會罵自己,但我喜歡罵自己,「罵人者,人恆罵之」,平時囂張跋扈罵人,罵起自己也不能手軟嘴軟的,只是被罵的感受…不告訴你,自己罵罵看,就會知道了。凡事都要自己嘗試看看,沒事練練舌頭!甚麼?你才不會跟我一樣『賤』!對了!千萬別學我,要有自己的想法,別讓我愚弄了你,千萬記得,愚弄也只有自己可以愚弄,就是別讓人愚弄了!還是不懂!那下次『一介憤青』要罵的人鐵定就是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