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y  

 

2012-02-05 19:37:19

 

再多的文字

也不比那偶然的心

更多言語

也只是...

紛飛雨絮

留一段空白

留一段美麗

 

 

不一定純

但他存在

 

 

看了一年的行動網際網絡、交友網站,如果我還看不懂,那我真枉費活了三十幾個年頭,跟固網是一樣的複雜。在喜歡單純的原則下,當然選擇簡單的人交往,其實多看幾次、多談幾次,大概也知道每一個人的為人,寶寶跟我生日同一天,所以也就有更多的緣份於其中。

 

雯雯並沒有上交友平台,大多數時間都在想著如何賺錢,有時間就陪陪寶寶和寶寶的家人,寶寶上班無聊玩玩手機,上上交友平台,找人聊聊天、打打屁,雯雯是知道的,只是女人天生的敏感,總會感覺到某些事的存在,於是展開了人盯人的戰術,你玩手機,我也玩,你上交友平台,我也上!一場諜對諜的遊戲上演著。

 

我知道交友平台不單純,不過我單純就行了!在台面下的不堪入目、下流與龌齪卻清楚不過,許多女孩子是尋找援交對象也有寂寞少婦尋找慰藉,還有無知少女為求人氣不惜一脫,男人呢?說穿了就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看看圖片意淫一番,看看淫語,再來個網愛,合意看對眼來場友誼賽、金錢交易等比比皆是!大把未成年少女在網絡上,大把青春美女大膽示愛,網聚幾次,酒精與藥物的催化之下,有幾個人能擋住那單純。

 

有人自己深陷坑裡,還往坑裡挖洞,越陷越深,寶寶正是如此,雯雯伸出的是雙手,可惜的是這雙手怎能承擔如此之重的負累!

 

抓姦要在床,就在一個早上,雯雯爬了五層樓,開了門進去,看到最不想見的畫面,即便雯雯在平台上明查暗訪中,早知這位女孩的存在,也不願相信眼前的事實,但是就是想像的那樣,你又能當瞎子嗎?撇過頭,走出那道門,沒有追問!沒有生氣!沒有眼淚!但心為甚麼那麼痛!

 

翌日雯雯仍然前往寶寶家中,陪著寶寶半癱的父親,不過始終未再見到寶寶,透過平台想要知道寶寶的訊息卻一無所悉,一個小圈圈之中「紙包不住火」,寶寶消失了,那女孩消失了…獨留雯雯被眾人的質疑,疲於解釋,想要掩飾寶寶的問題又無法埋藏心中的委屈,資訊蔓延很快,大概稱得上朋友的都知道這中間發生了甚麼事,只有我不是很清楚,隱約知道一些消息,但這種渾水不沾為妙,直到雯雯找上我,把所有事說了一遍,我才知道來龍去脈。不用說,以我的雞婆,以我的多管閒事,渾水不淌都不行,寶寶叫我石哥,雯雯叫我石爸,「剪不斷,理還亂」的劇情發展中,我又有何足輕重,只是多一個讓他們傾訴的對象!

 

人生有大把時間我總在追求黑白、是非、對錯、真假,自己的戀情失敗也曾陷入這樣的迷思之中,看著朋友的處境,第一時間我也會判斷那中間的是非,不過我能判斷,但我說得不算,要他們自己說的才算數,聽著雯雯的委屈,最後我不得不說那麼「你想要怎樣」?啜泣聲中沒有答案,僵持之中,我很不甘願的說了真話!

 

如果你想再努力看看,別再訴說委屈,如果你要結束這一段感情,我會舉雙手贊成,你想清楚,你想要的是甚麼?話說完,我知道我很殘忍,不過無止盡的怨懟中,雙方都沒有好處,我知道寶寶在逃避現實,他承受不了線上友人的眼光,更無法面對雯雯曾經所付出的,我看著過往在聊天室聊到男女感情的對話,如今看來都是多麼的諷刺,道理真得人人會說,遇上時,就變成了道聽塗說!

 

我很想對雯雯說,這樣的男孩有甚麼值得留戀的,還是你只是不甘心?算了!我忍了下來,有些事我不能越線,因為這始終是他們二人的事,他們二人的感情,任何人幫不上忙,朋友唯一能做的,除了傾聽,說說自己的經驗,我不認為自己在中間可以扮演任何角色。

 

寶寶逃避了個把月,雯雯自從跟我通過電話,就沒出現在平台上,有一天寶寶打給我,我劈頭罵了一個多小時,拿他過去說的話來說他,在他口中很可惡的行徑之中,如今他每一項都做足了,沒有解釋、沒有懊悔,我問寶寶那你想怎樣,打算逃多久呢?

 

有些事不可能逃避的,你不能放著中風老爸讓雯雯照顧,你不能家中一堆帳單不面對,你不能把雯雯辛苦賺的錢又丟進股海,你喜歡誰這種感情問題,不是我能說甚麼的,但做為朋友,絕對有必要告訴你事實!你能從我說的事實中,得到多少領悟已不關我的事,朋友的意義已盡。

 

這是最後一次與寶寶的通話,之後他換了電話,用了另一個帳號上線,繼續在這網海之中載浮載沉,沉溺於青春的肉體誘惑。雯雯呢?心甘情願的苦守那個不是自己家的『家』,期待浪子的回頭,三個敲不醒的靈魂是我腦袋之中唯一的想法,又或者敲不醒的是我自己吧!

 

雯雯最後一次打給我說寶寶回去了,這已是三個月後的事(輾轉間我早已知道,那位女孩子另結新歡,但與寶寶藕斷絲連),我跟雯雯說「回去了就好啦!」「你們好好談談吧!大家都會祝福你們的」,客套話是如此的虛偽,不過我能說甚麼,雯雯一直想聽我的意見,我卻很堅持,最後的決定不該是從我們的嘴裡尋求答案,應該是你們自己去想清楚給自己答案。

 

        

 

後記:

 

我想許多朋友都很想知道最後寶寶、雯雯的結局,這世間有黑有白,黑就是黑,白就是白,不過有超過一大半的空間是灰色的,灰色之中,有黑有白融入其中,你不用去分,因為那就是灰,許多人扮演著灰姑娘、灰男孩的角色,樂在其中,或許是個夢,不想醒、不願意醒,然而這樣的夢或許有一天是一種偉大吧!

 

   

 
 
arrow
arrow

    四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