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6.jpg      


2012-01-07 09:14:03 

 

好像很久都沒寫個故事了!

 

並不是沒故事可以寫了,只是單純的只有故事,沒有畫面、沒有音樂,這就少了筆者獨特的風格,雖然知道大部份朋友只看故事,不看畫面、不聽音樂,不過還是喜歡自己這種特色,讓文字帶動音樂,音樂牽引著文字,用畫面訴說文字,用文字帶你入鏡,這是我一直很重視的感受。

 

找不到合適的音樂與畫面,一直無法讓故事順利推出,這也成了偷懶的理由。當自己給自己越多的限制,無形中增加了許多部落格的難度,又要符合版權又要有配合畫面,著實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再加上炎熱與悶暑,腦袋當然不可能結冰,但是像融化的冰淇淋攤在地上,立馬便被吸乾。腦汁絞盡之餘,故作姿態的敲上二個字『不行』!

 

勉強的果實,向來不甜,只有苦澀。不靠部落格賺錢,弄不出滿意的故事結構,寫點心情,寫點心得還不成問題,少了點憂鬱情結和灰色迷濛,不過還是道地的,好吧!那就跟各位朋友聊聊心情。

 

心情就是情緒,就是心聲,就是感受,有好的、有不好的、有正面的、有負面的、有現實生活的、有網路部落格的、有開心、有沮喪、有高潮也有低潮,當然更多時候的我,就是一個普普通通過生活,三餐外帶消夜照吃,一早工作偶爾摸個小魚,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感受別人、感受自己的心情,意識到感受時,大多都是清晨醒來,傍晚下班之時,為甚麼有時就會覺得累?為甚麼有時就會覺得很興奮?莫名之中,總會問問自己到底感受到甚麼?

 

有些朋友很關心我,有些朋友很關心他,你在乎,所以別人也會在乎,別人在乎你,你也會在乎,對了!這就是感受,大多數的時刻,我們都將感受放在心裡,他就是心情了。

 

心情的面貌,不是只有我上述的那一種,他會以各種不同的形態,存放在我們的心靈各個角落,當這些角落填滿,你的心再也裝不下時,滿溢的同時,就像水庫洩洪一般,來勢洶洶,我們懂得建構堤防小心保護,但是大水無情,來得急、來得快,誰能預料,一個堤防隨時都會潰堤,有時候保護有效果,卻不一定有用。

 

一直以來有個特點,就是閒扯,注意是閒扯,不是閒聊,一個『心情』扯一堆,但是沒說到半點的心情,這不就是閒扯嗎?

 

閒扯完還是要閒聊心情,先從部落格說起,經營一年餘的部落格,經歷二、三次的動盪,雖然不是很好的經驗,處理的方式也不一定是最好的處理,難免的心中有許多的感觸,感觸往往並非來自當下,而是之後的感受,人情冷暖與淡薄之間,做個傻笑,私底下寫個日記透透風,事情就過去了。我也是人,怎可能沒情緒,只是懂得對著一部電腦咆哮無濟於事,別人改變不了的,自己改變總可以吧!前些日子看過格友風吹山腳下的一篇風之格 風所希望來往的格友,看過之後,不免會心一笑,想法大致上與風一致,如果要說的白點,每個人都是朋友這是真心想法,不過知道不是每個人都跟我的想法一樣,人多口雜、個性不同、意見不同,便會有是非,有了是非,朋友就會有爭議,那麼最後就是不歡而散,所以淡淡然反倒好,沒有太多包袱,喜歡就來,不喜歡就走,若是單純的閱讀文章更好,二不相欠,網路的健康守則就是如此。若論及深入點的接觸交往,像是說點體己話或是生活的意見交換,甚至更隱私的現實生活狀況,這時風寫得這篇風之格 風所希望來往的格友是貼切的,大家真的無需惺惺作態,開誠佈公,寧交真小人也不交偽君子。

 

交友尤其像我這種(只能說自己,別人無法幫他作答),你的心臟是要有些強度的,因為我絕對不是只會說好話的一個人,當我說起不好聽的直言,或許我真把你當朋友,但你一定會不舒服,大多時間,不會說,但你問了,我一定會說,所以千萬別亂問我的感覺,在迴響中,開玩笑可以,但千萬別瞎迴,因為瞎迴,我也會直話直說,結果你不好受,我又何嘗好過,我又不是天生犯賤,喜歡說些不好聽的。讚美的話,人人愛聽,但我也喜歡直言不諱的批評與建議,重點是你要先清楚你看懂我寫的東西,如果看完你覺得不同意或批評,我會深自檢討,並且立即修正或道歉,另一種情形是我的文筆要多練練,若讓人誤會我的起心動念,我是該檢討的。

 

部落格練筆也練心,你如何看待他,如何用他,不過就是心情的一段延伸,你要當他是甚麼就是甚麼!

 

說到生活上的心情就很差了,悶熱之外,老爸又長了帶狀疱疹把這老人家折騰的鬧小孩子脾氣,還跟我耍賴,看著老爸身上的水疱,只能用慘字形容,既癢又痛,全身不舒服到極致,抹藥時跟我形容說像刺刀捅上身,還跟我說不要去看了,死了就算了,你說我開心的起來嗎?半吼半哄的,才把老人家威逼利誘到醫院,回家途中,還要買冰淇淋給他吃,還要吃二個。苦笑之中也只能依了他,苦中也要作樂,人生似乎也就是如此,及時行樂煩悶之中要懂得一些情趣(關於帶狀疱疹的治療心得,容後再以一篇幅與大家分享)。

 

心情千變萬化,有時也要懂得轉變自己的某些角度,不一定有用,但可能會看到更多…快樂、憂傷、喜悅、哀愁,都在心裡慢慢結成一張網,有時想掙脫,有時想被困住,沒有隨心所欲如此簡單的,不過每當我想起不一樣的情境,不一樣的人,過不一樣的生活,我突然會發現這是一種幸運,一種幸福,因為我懂得感受,我能享有那感受,我的心情也就在這裡釋放了許多…

 

文字或許巧妙不同,但是他有一項功能,寫你想寫,說你想說,如此而已,單純的文字之中,不就找到自己的一扇窗口,你可以停留窗邊,悠閒的享受那微微的自由之風,也可以飛出去看看這世界的不同,你覺得呢?

 

 

arrow
arrow

    四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