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gif  

 

2011-05-31 19:38:17

又帶著擒淚的雙眼

走在那大街上

問我為何總讓你孤獨

說那漂泊的是我顏色

註定了 不會有結果

雙腳踩著斑馬線

 

不留神 一陣黑

 

可知道我也痛

可知道我有淚

 

二行淚 平行線

聽見你在呼喊

看見你的背影

 

最近鋒芝戀在媒體推波助瀾下,有很多的變化,不討論他們的私事及八卦,祝福他們。

一開頭的一小段新詩,還提到鋒芝戀,其實是自己想談愛情這回事,許多人都說男人絕情、花心,是下半身思考的動物,很想反駁,可是周遭的朋友,很多都是典型的男性,想替男性主張都會覺得不夠說服力,不過筆者不是典型的男性,有些時候甚至覺得男性更脆弱、更專情,在受傷害的時候,仍必須裝出堅強的模樣,形容中的非典型男性不就是自己。

說自己受傷是主觀的,但受不受傷確實也是主觀看法,所以每一段感情裡,不自覺的有種被迫害妄想症,一次、二次,在這種困境中,也不知自己如何熬過這個過程,只知道原來男性不像想像之中的堅強,他有淚,他會難過,可能許多時候冰冷鋼鐵的外表下可以武裝,玻璃做的心瞬時也會破碎瓦解,當心碎刺痛的同時,有幾人能瞭解,很明白那種感受,即使走出那傷悲,感覺依然存在。

常安慰朋友,當自己碰上棘手的問題時卻只能摸摸鼻子,裝出無所謂的樣子,可以不在乎,但不能當不存在,所以拿起酒來痲痺自己,在無盡夜裡買醉,以為可以醉的,人醉了,心卻不醉,最可憐的事不過就是如此。你想忘了他卻怎麼也忘不了,如果這世界有種名叫孟婆湯的藥水,我會願意拿靈魂與他交換。

一切都過去了,新的一天開始,可以看到更遠的地方,感覺依然,但不一樣的是心多了一條痕跡,沒有孟婆湯,還是走了過來。男男女女,不是只有女性會受傷,男性在無所謂和漂泊的外衣下,原來如此的不堪一擊,皮膚受了傷可以擦藥,心若受了傷,你要怎麼辦?拿時間來修補,青春在無數的修補中,慢慢流失,心卻越來越堅固。

男女其實都一樣,在感情裡沒有誰最受傷,只有自己如何看待,如果再回到從前,不應該會有傷,因為有愛,因為有時間與青春的藥方。

 

不要為自己的傷難過

小男孩

你還有很遠的路要走

小男孩

我知道你很無助

這段路不會太長

你可以拿光陰與愛來填滿

下一個開始會更好

下一站會有你的門票

 

 

 

 

 

 

arrow
arrow

    四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